黎瑞剛被免除上海文廣總裁 疑與巡視組有關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期,中共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黎瑞剛,被免除總裁職務。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中共中央巡視組此前的巡視有關。黎瑞剛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家族的利益輸送關係再次受到各界關注。

1月5日,一張中共上海市當局人事任命文件截圖在網上流傳,引起媒體的關注。

文件稱,中共上海當局同意免去黎瑞剛上海文廣總裁職務,任命王建軍為總裁。文件日期是2014年12月26日。

陸媒《新京報》了解到,黎瑞剛雖不再擔任總裁職務,但仍然擔任中共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中共黨委書記、董事長,以及上海文廣旗下上市公司——百視通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上海文廣稱,這樣的人事變動,是因為上海市國資系統深化國企改革的要求,希望建立健全規範的董事會管理制度。

但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2014年10月29日,中共中紀委第二巡視組巡視上海時,點名上海的文廣系統有關。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0月29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長張文岳向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反饋時稱:少數官員配偶子女在其管轄範圍內經商辦企業,群眾對個別官員的配偶子女倚仗其權力謀取巨額利益反映強烈;文廣系統有的單位存在利益輸送等問題。

張文岳在通報中特別建議,要高度重視並清理官員配偶子女經商辦企業等問題,對文廣系統國資國企和全市國有出資的民辦非企單位進行清理。

2014年7月30日至9月30日,中共中央第二巡視組對上海市進行巡視,據稱中共原上海人大常委會主任龔學平遭舉報之後被調查,而黎瑞剛被認為是龔學平最為器重的親信之一。

據悉,上海文廣擁有東方衛視、第一財經日報等多家媒體。東方明珠隸屬於「大文廣」,百視通隸屬於「小文廣」。

黎瑞剛與李長春家族關係曖昧

《大紀元》早前披露,中共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黎瑞剛與李長春的女兒李彤關係密切。

報導稱,黎瑞剛出任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裁和有國資背景的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董事長之後,他相繼控股了星空衛視、全球最大的當代華語電影片庫Fortune Star,旗下的「燦星製作」成功引進並開發了《中國好聲音》、《中國達人秀》等品牌節目。

據海外媒體透露,CMC幕後的真正老闆正是李長春的女兒李彤。她通過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3個月內海撈17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加多寶飲料6000萬元的廣告支持以及黎瑞剛藉助自己在上海文廣的權力,將上海文廣下電視節目的數億廣告,違規轉給《中國好聲音》節目。

據稱,黎瑞剛和李彤關係曖昧,被視為是李長春家族的理財官。

近期中共文宣系統變動頻繁,外界懷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或許開始瞄準文宣系統的大老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和現常委劉雲山成為關注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