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墜機事件 印尼調查飛行許可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印尼交通部週一表示,已經開啓了對印尼亞航飛行許可問題的調查,此前,印尼當局發現,亞航墜毀客機在飛行當天沒有獲得許可,並暫時停飛了亞航從泗水到新加坡的航線。

印尼交通部空中運輸局代理局長佐科•穆加摩佐(Djoko Murjatmodjo)表示,按照印尼當局確認的數據,亞航沒有按照准許的航線和時刻表飛行,這顯然是做錯了。

印尼交通部空中運輸局代理局長佐科•穆加摩佐:「印尼亞航每週飛新加坡七次,每天一次,而根據現有設施和許可,每週只允許四次飛行。所以,它導致泗水到新加坡航綫的許可、和實際飛行之間的差異」

目前,還不清楚印尼亞航,是如何在未經當局獲准的情況下起飛的。

穆加摩佐表示,當局已經在調查墜毀的QZ8501航班之外,開始了針對亞航的另外一項調查,核查亞航是否違反航線和時間表。

搜尋團隊已經打撈到30多具屍體,也發現了多片機身殘骸,並繼續搜尋其他的罹難者。

亞航QZ8501航班,在去年12月28日,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墜毀在爪哇海。失事當時,機上共有162人,迄今沒發現有人生還。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