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數千出租車大游行 抗議取消燃油附加費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訊】1月4號起,遼寧瀋陽市,數千出租車司機集體罷工,抗議政府不作為導致黑車氾濫,以及取消1元錢燃油附加費。4號遊行車輛遭警察阻攔,強行扣車,300多名司機被抓。

瀋陽黑車氾濫,加上「滴滴」專車、「快的」專車的興起,讓正牌出租車生意大受影響。今年1月1號起,市政府又取消1元錢燃油附加費,引發大罷工。

瀋陽出租車司機羅先生:「現在有一部分在停運罷工,沒去抓黑車就抓咱們,我們是在維權,我們不鬧事,我們在大道走的時候,我們不會造成交通阻塞的,是很多警察制止,你們把我扣留在這個地方,道路阻塞的。」

4號,數千出租車在瀋陽主要街道遊行,遭到交警和特警阻攔,造成交通阻塞,警方強行扣車引發衝突。

瀋陽出租車司機張先生:「300多司機都給抓起來了,車強行給扣住了,公司給俺們壓力挺大的,少部分罷工但沒有堵路,因為黑車太多了,燃油費裡面一取消,司機不好幹。」

瀋陽全市有17000多臺正牌出租車,共3萬多名司機。司機們反映,瀋陽出租車費用高,運價8塊錢起跳,1.82元1公里,比周邊的縣市還底。

羅先生:「瀋陽市的出租車,6年車賣到28萬5,這個價格誰訂的?每個月還得交1800塊錢的月租費,保險現在已經交到一萬多了。司機白班5點開始接車4點交班,跑了一天不到400塊錢,去了份錢、加油,100塊錢都掙不到,勞動跟我的收入根本就不成比例啊。」

同一天,浙江東陽市和河南信陽市羅山縣,也分別有數百輛出租車聚集到當地市政府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