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黑匣子有跡象了 疑似機尾殘骸被發現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印尼海軍巡邏船長1月5日表示,已經發現疑似亞航失事班機機尾殘骸,這一部位正是俗稱黑匣子的飛機語音及飛行數據記錄儀所在位置。

路透社報導引述印尼海軍巡邏船船長Yayan Sofyan:「我們發現了一塊高可能性的飛機機尾殘骸。」不過他沒說這塊殘骸是否是之前打撈的5塊中的一塊,還是新發現的殘骸。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蘇利斯提(Fransiskus Bambang Soelistyo)在雅加達的記者會上說:「我不是說它(殘骸)已經確認是機尾,這是猜測,我們正在確認。」

根據參與救援的澳洲專家意見,自事發後搜救工作一直受天氣阻礙。預計飛機黑匣子的電池可以堅持到本月30號,因事發海域較淺,搜尋隊有信心在黑匣子電池用盡之前找到它。

1月5日,救援小組再度發現3具遇難者遺體,這樣遇難者遺體總計有37具被發現,其中9具已經確認身份。

5日稍早,CNN引述家屬表示,亞航向每位乘客的家屬發放2.4萬美元的補償金,但補償金不是確認乘客已死,而是協助家屬解決經濟困難。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員在婆羅洲海岸附近淺水區域發現漂浮的遺體、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確認飛機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