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保外就醫 30天後評估續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法務部今天(5日)核准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根據擴大醫療小組鑑定報告,陳水扁呼吸終止症沒有改善之外,神經功能持續退化,因此,建議讓陳水扁居家療養,保釋期30天之後,會再評估,是否延續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法務部核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因為陳前總統腦部多處病變,在監獄內恐怕繼續惡化,因此讓陳水扁居家療養。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審查小組綜合這些醫療鑑定意見,跟參考今天再度垂詢,徵詢醫師的資料,認為說他符合我們所訂的參考基準第五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這個的規定,所以才核准保外就醫一個月。」

依規定保釋期一個月,陳水扁僅能從事與醫療有關的活動,在這期間,獄方會派人持續觀察恢復的情況,一旦陳水扁健康有所好轉,恐怕無法續保。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由於保外醫治是以醫療為前提的暫時性釋放,病況穩定以後仍然要回監執行,所以在外日數不計入刑期,所以矯正署將會請台中監獄派員確實察看,做成文字跟照片紀錄,以做為日後准駁,展延保外醫治期間的參考。」

陳水扁2008年入獄,2010年健康惡化,家人多方奔走救援,直到去年底出現轉機。至於是否與九合一選舉,考量政治情勢有關?法務部澄清絕對沒有政治力介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