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 日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今天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以及日本、德國媒體都有相關報導,而針對陳水扁涉入的11起官司,扁家目前有12億資產,都遭凍結。

英國廣播公司以「台灣前總統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Taiwan ex-president Chen Shui-bian granted parole)為題,說明台灣前總統陳水扁,在入獄6年後因各種疾病,包括大腦退化、抑鬱症而獲准保外就醫。

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皆以「台灣前總統獲保外就醫」做出即時報導和評論,華爾街日報報導,政治專家分析,執政黨國民黨在這個九合一選舉大敗後的時間點假釋前總統,是為了吸引不同族群,以此舉拉攏中間搖擺的選民。

日本媒體也關注,包括,時事通信社、產經新聞都加以報導。還提到,陳水扁在2000年當選總統,是首次實現台灣政權交替的總統。另外,德國之聲也有相關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2008年卸任後,官司纏身,共涉及11起案件,其中除了因觸犯龍潭購地收賄等4案,遭合併判刑定讞20年確定,須追繳的贓款及合併罰金達到10億1311萬9004元,另外還有海外洗錢案等3案確定無罪,以及還有詐領國務機要費等4案仍在法院審理中,而特偵組已查扣扁家海內外資產高達12億餘元,正由特偵組與北檢分頭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