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油提告 嘉市府啟動首次官方代位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消基會受理黑心油求償訴訟,到1月5日截止,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宣布,要接手代位求償,市民只要持有購買發票,到市府大樓審核成立,就可以先獲得500元補償金,再由市府向黑心廠商求償。

1月5日下午,嘉義市長涂醒哲帶領消保官、衛生局等官員,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宣示代位求償正式啟動,並將邀請前行政院謝長廷,擔任市府代位求償首席法律顧問。

嘉義市長涂醒哲:「只要他能提出有消費、曾經接受到這種黑心食油,黑心油品這種受害的證明,就可以來把他的權利讓渡給嘉義市政府,我們消保官就會代替大家、做代位求償的法律訴訟的一個動作 。」

涂醒哲表示,先編列食安預算2000萬元,議會預算通過以後,就會先給每一個人500元,等代位求償訴訟成功,再進一步協商補償金額。涂醒哲同時也向議會喊話。

嘉義市長涂醒哲:「如果是說沒有通過(預算),那我們收集這些資料,就只能集體訴訟。」

嘉義市政府指出,消費者只要持有強冠、正義、頂新、北海等公司製成商品的發票,日期在黑心油案爆發之前,都可以從1月6日起,到市府一樓消費者服務中心辦理登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張金洲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