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會漢字神奇奧妙 樂學《悠遊字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5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製作的《悠遊字在》動畫曾經榮獲廣電小金鐘獎肯定,內容以活潑有趣的動畫呈現漢字內涵,成為許多小朋友學習中文的輔助教材,日前在高雄舉辦《悠遊字在》教學成果發表會,吸引10所小學、近50位教師到場觀摩。

用深入淺出的故事內容,講解漢字每一筆畫背後的內涵,讓小朋友理解,進而提高學習的興趣。

小朋友:「原來字是這麼珍貴的,它還讓我學到字一直保留著,然後還有甲古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

小朋友:「我喜歡看《悠遊字在》,因為它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國小教師楊涵雯:「在這套教材裡面,我們看它繪本的部分,它其實是有呈現文字的意境,還有成語的意境,我會覺得說孩子在看了之後,會非常的有感動。」

國小教師歐珊如:「在《悠遊字在》的教學上,小朋友對故事方面體會是比較深刻的。」

國小教師陳宜徽:「不只是可以認識文字啊、成語啊,其實對品德方面啊,然後以及課堂上的一些小插曲啊,它都可以有幫助。」

《悠遊字在》製作人 林善本:「我們只是把節目和書做出來了,真正要落實教學和驗證成果,要靠這麼多的老師,她們一起來跟我們共襄盛舉,一起來教學,驗證這個成果。」

把中國文化的經典活潑地應用在課程體驗。製作人林善本分享,這不只是為孩子奠下閱讀基礎,更希望對孩子的品格教育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