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衛澤被捕情節流出 秘書妻子同被帶走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4日下午,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正主持會議,電話通知楊衛澤立即趕到江蘇省委,即被宣布調查。此消息引發江蘇官場強烈震蕩。據披露,楊衛澤應該是與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相關,此外,楊衛澤還被季建業的岳父舉報滬寧高速公路修建中的重大腐敗線索,楊衛澤的秘書和妻子當天同時被帶走調查。評論人士認為,楊衛澤早已成為周永康黨羽,或許周永康的老巢「江蘇幫」的圍剿大幕已拉開。

據大陸搜狐引述知情人士披露,4日下午,楊衛澤正主持召開南京市委常委會議,下午五點左右,會議正在進行中,市委副秘書長接到電話,通知楊衛澤去省委,後來楊衛澤親自接聽了電話,之後楊衛澤按通知要求立即趕到江蘇省委,「就再也沒能回來了」。

據中國經濟網消息,楊衛澤此番被調查應該是與其在主政無錫7年間為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相關。問題的關鍵是:這其間是否存在違法行為?還有楊衛澤與周永康家族有沒有利益關聯?

另據披露,近一年來,楊衛澤還被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實名舉報其在交通廳任職時與滬寧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敗線索,他的最終落馬亦與此密切關聯。滬寧高速公路於一九九六年建成通車,是江蘇省第一條高速公路,江蘇段主線全長兩百四十八點二一公里。據稱,當時,該重大腐敗線索被強行捂了下來。

此外,據披露,楊衛澤的秘書、南京市委辦公廳副主任張志炎和楊衛澤妻子昨天同時被帶走調查。

今年9月中旬,南京市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落馬後,海內外曾一度瘋傳楊衛澤被調查。而當時,南京青奧會結束之後,楊衛澤被安排在井岡山幹部學院參加為期10天的中央黨校組織的幹部培訓,「10天沒有聲音」令傳言快速擴散。9月17日晚,楊衛澤在南報網上全文刊發了他在井岡山幹部學院學習期間的一篇題目為《當官不易是當幹部的應有之義》心得體會文章,文中感慨「為官不易」、「做好官難」、「做一世好官更難」,現在看來,實在是莫大諷刺。

據南京市委官員稱,楊衛澤剛來南京時還行,多少還有點尊重意識,很快,「就以呵斥、責怪下屬來體現領導水平」。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來,經常發無名火,令身邊工作人員暗暗叫苦,無端承受諸多委屈。去年下半年,楊衛澤曾有兩次出境出訪計劃,分別為出訪義大利與台灣,但都沒有獲得批准。

評論人士花玉喜表示,因楊衛澤的落馬,周永康等人構建的「江蘇幫」已經浮出水面。楊衛澤是周永康在江蘇最得力的親信!周永康又是江澤民集團的核心骨幹,而江蘇正是江澤民的老家。

事實上楊衛澤的官聲並不佳,早在楊衛澤主政無錫期間,網路就傳出楊衛澤老婆插手拿地、房地產開發事項。這一切楊衛澤不可能不知情,不可能與楊衛澤沒有關聯!然而,就是在這樣情況下,楊衛澤卻能一步步升遷,顯然有周永康竭力提攜!顯然,與周永康一個鼻孔出氣官員沒有不貪腐?或許,這正是臭味相投的緣故吧!

楊衛澤落馬早在人們的意料當中,只是人們沒有想到楊衛澤成為2015年反腐落馬的「第一虎」!或許楊衛澤的落馬,標誌對江澤民的老巢「江蘇幫」的圍剿大幕已拉開!江蘇盤根錯節的官場腐敗也該到了徹底清算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