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踩踏遇難台灣女遺體被領回 大陸家屬要求同等待遇被拒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4日,上海外灘踩踏事故的數十名遇難者家屬,在上海市政府大樓門前聚集,要求當局作出賠償並領回親人的屍體。一名來自台灣的死者遺體,目前已被家人領回,其他家屬4日向當局要求獲得同等的待遇,但他們的要求遭到當局拒絕。

據香港傳媒報道,外灘人踩人慘劇的數十名遇難者家屬,4日在上海市政府大樓門前聚集,要求當局作出賠償並領回親人的屍體。當局目前仍在調查人踩人事發的成因,而大多數遇難者的屍體目前仍然停放在太平間,但包括一名來自台灣和一名來自馬來西亞遇難死者的遺體,則已被家人領回。

據香港傳媒報導,大陸遇難者的家屬4日向當局要求獲得同等的待遇,領回親人的遺體,但根據《南華早報》引述其中一名家屬報導,他們的要求遭到當局拒絕。

據台媒報道,到上海出差卻魂斷外灘的台灣女子周怡安,其父與妹妹等家屬於2日赴上海在事發地點弔祭。上海外灘人群踩踏事件,造成36死49傷的慘劇,台灣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員周怡安(22歲)、李毓芸(約24歲)、陳秋璇(約23歲)也在現場,其中李毓芸及陳秋璇受傷,周怡安則不幸喪生。

據香港傳媒,一名來自四川成都的男子表示,他的一名親友在事件中死亡,但當局卻對死難者的家屬進行嚴格的監控,「我們被安排住在不同的地點,我們每到那裡,都有3個人跟著」。他所指的人,相信就是政府派出來的監控人員。

這位姓名不願見報的男子說:「大陸人的待遇,就是跟台灣人不一樣,我們想跟政府對話,但政府卻不願意跟我們對話,至少台灣那一家人已經領回屍體回家,但我們本地人的家屬,想看看我們失去了的摯愛,也被當局禁止。」

根據上海市政府的通告,直至4日中午為止,仍然有25人在醫院接受治療,7人傷勢嚴重,其中一人需要在上海市人民第一醫院接受加密醫護治療。

外界猜測,這次人踩人事件可能導致上海官場大地震。以10年前北京元宵節同樣出現人踩人事件為例,當時就有十多個官員需要為事件負責。2004年元宵節,距離北京市區65公里的密雲縣密虹公園內,發生一起嚴重踩踏事故,造成37人死,15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