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笼罩加拿大 多倫多将酷寒一周

今天是很多加拿大人節日後上班或上學的第一天,但有9個省的民衆不得不面對酷寒預警。安省南部居民們今天經歷了今年冬天以來的最嚴寒天氣。 加拿大環境部向安省南部廣泛地區發出特別天氣聲明,並向大多區發出大雪警報。

加拿大環境局今天發布了極度嚴寒警報,一股寒冷的北極冷氣團將吹到安省南部,從本週開始部分地區將進入零下20度。

多倫多和鄰近地區等地方,今天出現了今年冬季以來的最嚴寒的天氣,

多倫多市民 Miral: 非常冷,但是沒問題,明天去古巴。
多倫多市民 Mark: 我們覺得挺冷的,但是我女兒將回哈利法克斯,希望那邊會好些,這種天氣很正常,我們經常遇到這樣的天氣。

環境部預測,多倫多未來數天的日間最高溫只達零下8度﹐最低溫則接近攝氏零下20度﹐多倫多週二的最高氣溫只有零下7度,最低溫會降至零下12度﹐並有降雪。週三凌晨最低溫降至攝氏零下12度﹐日間 最高溫也同樣是零下12度。週四凌晨的最低溫再跌至零下18度﹐日間回升至零下8度。週五凌晨最低溫是零下13度﹐日間則回升至零下8度。

環境部的大雪警報,覆蓋地區包括萬錦市、烈治文山、旺市、杜蘭區、皮爾區以及荷頓區。環境部預測,部份地區的風雪,可能會持續至星期三上午,而天氣變化可能會非常迅速,在數公里範圍內,可能同時天晴和有大風雪。

多倫多市政府呼籲市民清理其住屋門前行人道上的積水﹐以免結冰後有行人滑倒。市政府在上1個冬季總共發出過36個極度嚴寒警告﹐但這次是多市今年首個極度嚴寒警告。

通常是當加國環境部預測氣溫不計風寒效應會降至零下15度或以下時,市府便會發出上述警告﹐希望露宿者到庇護中心過夜。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