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禮 Nike球鞋幫新主人免牢獄之災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剛剛過去的聖誕節收到什麽好禮物了嗎?有沒有家人朋友也因你精心挑選的禮物而獲得大大的滿足?聖誕禮物真是不可小覷呢!美國一名男子就幸運的憑藉一雙嶄新的耐克(Nike)運動鞋禮物而免去了自己的牢獄之災。

據馬薩諸塞州《都市西部日報》(《MetroWest Daily News》)報道,該州39歲男子傑森•杜維(Jason Duval)在2012年因持有非法藥物及危險駕駛遭到起訴,被法庭判罰450美元(約2,800元人民幣)。只要他支付罰金,就不會有牢獄之災。

然而,杜維卻一直未按承諾繳付罰款,導致他于上周四,2015年1月1日,在家中被再次逮捕。

這一次,道格拉斯•斯托達特法官(Judge Douglas Stoddart)向杜維闡明,他只有兩個選擇:一是繳付罰金;二是去監獄裏做牢數天。

杜維把兩個提議都否決了。首先,他聲稱自己正在辦離婚,根本沒有錢付罰款。其次,他明確拒絕以服刑的方式來抵押罰款。

這時,斯托達特法官向杜維直言,在沒有任何保釋金或抵押品的前提下,他不會釋放杜維,因爲他不相信杜維會支付罰款。

相持不下中,斯托達特法官對杜維說:「我給你一個展現創意的機會。如果你能想出一個創造性的想法來說服我,你會回來支付罰款,我就幫你。」

短暫休庭後,杜維向法官提議,他想把自己聖誕節收到的嶄新的Nike球鞋當作抵押品,他估計球鞋價值約85美元(約530元人民幣)。

開明的法官當即答應收下球鞋。並表示,如果杜維從1月13日起的四週內每週支付25美金,或是他在這段期間內做滿10個小時的社區服務,他就能取回這雙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