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泉電影節盛大開幕 《塞爾瑪》率先放映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從1月2日到1月12日,一連十一天的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盛大展開,將放映近200部來自65個國家的電影。

我現在在棕櫚泉國際電影節頒獎典禮現場,首映式迎來了電影《塞爾瑪》。

歷史傳記題材電影《塞爾瑪》,影片聚焦美國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1965年組織的非裔美國人大遊行,當時,成千上萬人從塞爾瑪徒步走到了蒙哥馬利展開示威活動,為爭取自己的投票權,最後促使當時美國總統詹森同意簽署「1965年投票權利法」。

主要演員和導演出席了紅毯,導演阿娃•杜威內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她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入圍的非裔女導演。

《賽爾瑪》導演Ava DuVernay:「我要讓人們了解那段,在歷史書裡被隱藏和封閉太久的歷史。從未有以金博士為中心的電影在戲院播映,我想是時候了,我們很高興出來推廣。」

同樣獲得今年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的大衛•奧伊羅說自己七年半前就看過劇本,並花很長時間準備才能演好馬丁•路德•金。

好萊塢男星David Oyelowo:「難處是你在扮演一個著名人物。但事實上若你超越歷史,將注意力集中到此人身上,就會更好演,作為演員我不能演一個偶像,但是我可以詮釋一個人。所以一旦我意識到這點,困難就較少了許多。」

演員們也希望透過電影相信每個人自身擁有能改變世界的力量。

好萊塢男星Common:「我要讓觀眾知道他們可以改善世界,將世界朝積極正面的方向推進。」

《塞爾瑪》遊行事件是60年代人權活動中重大的里程碑,2015年1月9日在北美全面上映,也紀念該事件50週年。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棕櫚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