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加州全保登記中 報稅需注意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加州全保2015年度的申請正在進行,同時民衆也將面臨報稅問題,據業內人士透露,去年加州全保實行過程中,一些民衆因繳稅記錄變化大造成一些問題,一起聽聽業內人士分析。

很多購買加州全保的華裔都希望能得到補助,但一些民衆之前爲了少繳稅,故意報低收入,以享受低收入社會福利,但在去年購買健保時又因爲不想拿到白卡,又將收入有意報高,但因加州白卡辦公室已和聯邦國稅局電腦聯網,所以白卡辦公室會隨時查詢審核報稅記錄。

全民健保網經理Winnie Tsao:「只是在審核時,他會把整個保單都關掉,你不能做任何動作,直到他們審核清楚你所有的問題後,才把它重新放回加州全保裏面,所以這段時間會有一些空窗期,比較麻煩一點。」

這種情形需要客戶自己打電話到白卡部門解釋,同時也可能造成保險被停掉,不得不重新花時間申請保險。

全民健保網經理Winnie Tsao:「希望他們報一個比較正規的報稅,不會被國稅去懷疑,如果事情發生要解決的話,趕快和第三方做聯絡,核實所有東西之後,讓保單趕快回到加州全保。」

登記2015年度加州全保的時間截止到2015年2月15日,業內人士提醒,一旦繳稅數額確認,或與往年報稅金額有10%的上下浮動,趕快與保險經紀聯絡,在加州全保更新數據。

今年未加入健保者,罰款為扣除報稅收入的家庭年收入1%或每人95元,並以較高金額計算。未滿18歲兒童每人罰款47.5元,家庭總罰款上限為285元。

全民健保網經理Winnie Tsao:「如果有330天不在美國境內,而是在境外的話,基本上你是不用上保險而不會收到罰款。」

如果2015年還是沒有購買醫療保險,將會罰家庭總收入的2%,或每人325塊。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