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通知家屬律師 建三江案8日秘密開庭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建三江案」又有新進展,建三江當局準備在8號再度對4名法輪功學員開庭,但是律師們和四名法輪功學員的家屬們,一直沒有收到開庭通知,有律師表示,當局不希望之前的律師再參與這起案件。

建三江案」代理律師之一的王宇,6號在微信朋友圈發消息說,「建三江法院網站知,8號上午10點在建三江前進農場法院,開庭審理石孟文等人案件,但是律師和家屬們至今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對家屬的軟禁維穩已經展開,看來建三江法院是要拋開律師直接開庭了,要一絲不掛的裸奔了。」

辯護律師唐天昊:「並沒有接到任何通知,到現在。我們已經向他們遞交了手續,郵寄了再次的委托,但是並沒有接到任何的一個回應。」

石孟文等四名法輪功學員是轟動國際的「建三江事件」的當事人。去年3月被抓之後,他們一直被非法關押並被起訴。去年年底,建三江當局對案件進行庭審,期間8名辯護律師遭到多次刁難。為了抗議庭審中的違法行為,6名律師先後與當事人解除了代理委托關係,2名律師被取消辯護資格。

去年12月底,律師們再次接受家屬的委托,並向建三江當局郵遞了相關手續。

辯護律師張維玉:「我們6個是解除了又重新委托,按照法律規定是沒有問題的。他用他們的解釋去理解這個問題,他還是不願意我們再參與嘛,上次的庭審給他們造成了非常被動的局面,我們去了他們肯定會擔驚受怕的,有這方面的原因肯定是的,不然的話沒有必要不讓我們律師去嘛。」

據了解,律師們6號下午分別動身前往佳木斯,8號要到建三江。

去年3月20號唐吉田、江天勇等四名律師,為被非法關押在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當局綁架、酷刑,引發大陸律師和民眾組成「失蹤公民營救團」前去營救,轟動國際社會。

新唐人記者田淨、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