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今交民情報告 岑敖暉黃之鋒批其空洞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政府1月6日向中共當局提交了民情報告,獲港澳辦肯定,但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認為報告空洞,只會引來港人更大規模抗議。

履行去年10月20日港府政改三人組頭目、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與學聯代表對話時的承諾,港府的《近期香港社會及政治情況報告》(http://www.2017.gov.hk/tc/news/rcps_report.html)「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在1月6日提交給中共國務院港澳辦,並獲得北京方面的肯定。

南華早報報導,報告提到了佔領示威、學生罷課、反佔中大聯盟、警方釋放催淚彈等內容。報告提交的同時,香港特首梁振英警告香港各界,不得做任何脅迫中共當局及特區政府的事情。

看了政府的這份報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感到極其遺憾。他說報告只陳述過去,欠缺對政改問題的分析,「連中學生通識科報告都不如」。

黃之鋒對報告結尾強硬地總結為「按照人大決定如期落實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是港人共同願望」,是以偏概全,扭曲民意。他反問,如果這是真的,為什麼會出現雨傘運動?

黃之鋒總結認為,民情報告顯示了政府不想根治問題的態度,報告是堂而皇之的毒藥。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金鐘會見記者,批評港府的《民情報告》全是廢話,仿佛學生在做剪報,沒有回應市民對真普選的訴求。

此外,報告完全忽略了政改過程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相關抗議浪潮以及媒體報導等,這份報告無助於解決政改紛爭,只能激起更多的民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