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排行程探阿扁 研擬改建重陽橋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6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前總統陳水扁回家後,才是照護問題的開始,今天他透露,可能會南下去探望陳水扁。而被問到拆遷問題時,柯文哲說,下一個目標,是重陽橋。

5日法務部核准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因為陳前總統腦部多處病變,在監獄內恐怕繼續惡化,因此讓陳水扁居家療養,但保釋期30天之後,會再評估,是否延續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那個病也不會一個月好,這我非常清楚,只是說 我想是這樣啦,扁案要怎麼處理,那是考驗馬總統的政治智慧。」

柯文哲也表示有到南部的行程,會順便去探望陳水扁。

而未來將在民眾集會抗議現場將劃設「記者採訪區」,引發限縮新聞自由的爭議,柯文哲也做出了新的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群眾運動的時候,警察會有很明確的標示,就是說他的編號,那萬一有警察打人的話就可以,很明確是誰,但是同樣的,基於對等的原則,我們也希望記者要穿一個採訪背心,然後要帶證件,但是我們不會畫定那個,固定的這個採訪區。」

拆完公車道,違建戶的拆除才正要開始,但柯文哲又鎖定了下一個目標,就是有著24年橋齡的重陽橋。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重陽橋,會有一個改建的計畫,不然這個一個橋,在4年當中發生200次車禍,的確是要積極處理。」

由於橋橫跨台北和新北,已經和新北的交通局有連絡過,至於重陽橋大量的車流量在改建期間的紓解方式,市府還在研擬用大眾運輸的方式是否可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