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一連9大挫敗事 再缺席《一代宗師》首映會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2014年可說是江派勢力大大受挫的一年,除了政治上周永康及江派一系列黨羽的落馬失勢。演藝界中,江澤民「欽點」的趙本山也頹勢盡顯。近日,大陸媒體盤點趙本山2014年9大受挫事件,並曝出其缺席有份出演的《一代宗師》首映會,再次顯示趙本山雖然高調闢謠,但仍難以跨過那道坎。

1月6日,陸媒《新京報》報導,王家衛的新片《一代宗師3D》於5日舉辦首映會,在新戲中有戲份的趙本山再次缺席。報導稱,2014跨年結束了,儘管努力闢謠,但趙本山乎還是沒有跨過那個神秘的阻礙。

報導還同時綜合去年陸媒總結出的,趙本山2014延續至今的另外8大挫事,也由此可見江澤民安排在各領域的心腹黨羽正被全面連根拔起。

一、電視劇被緊急叫停
中國電視劇通常都要經過廣電總局的審批,而播放時間等也是電視台在好幾月之前就事先規劃好的。趙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爹媽滿院》原定於2014年9月22日播出,但卻在播出前一晚被緊急叫停,理由是「題材問題」,於是浙江衛視臨時更換了另一部劇集《戰神》救場,而《爹媽滿院》的播出時間則從此石沉大海。

二、中央、省級文藝座談皆未出席
2014年10月15日,由習近平主持的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不見趙本山出席在列,而隨後在遼寧省召開的地方文藝工作座談會上也仍不見趙的身影,遼寧省文聯釋放消息稱「上面這麼安排的」。外界盛傳趙本山處境不妙,已陷入危機的消息也由此變得更加可信。

三、《造夢者》導師位置被替換
大陸近年各種真人秀節目不斷,原定於12月19日開播的新檔真人秀《造夢者》由姜文、姚晨、趙本山擔任導師。陸媒稱,當時海報都已經發布了,卻突然在27日宣布由洪晃取代趙本山,而首播時間也拖延至2015年1月9日。

四、出席《東方眼》送審至今未過
上海東方衛視崔永元主持的新節目《東方眼》在元旦首播。而2014年12月29日、30日,趙本山曾赴上海參與錄製這檔節目。《新京報》報導稱,「元旦當天,姜文已出現在首播的節目,但對於趙本山參與的節目,節目組工作人員不願透露細節,只是表示該節目還在送審過程中,何時播出還未確定。」

五、眾叛親離,多年節目被砍
趙本山與遼寧衛視的關係一直很「鐵」,曾有一檔以趙命名的節目叫《本山選誰上春晚》,但今年不但暫停了該節目的錄製計劃,原先在遼寧衛視反复播出的趙本山小品合輯也再沒出現過。

六、缺席《一代宗師3D》首映發布會
由博納影業總裁於冬出品,王家衛導演的《一代宗師3D》可謂眾星雲集。1月5日,該劇首映發布會上,梁朝偉、章子怡、張震、張晉、王慶祥等五位主演皆到場,而在新版片尾出現的趙本山卻未見其出席發布會。新版中,趙在片尾給出了一段頗具諷刺意義的話語,大意為「生死,成敗,是非,榮辱,是人生四大關鍵詞。最終是要認清自我。」

七、《鄉村愛情8》播放遙遙無期
據悉,遼寧衛視、黑龍江衛視、江蘇衛視等近年來購買了多部本山傳媒出品的電視劇,但都非常一致地在2015年度廣告招商會上對此保持沉默。其中包括原本預定在2015年2月播出的《鄉村愛情故事8》,江蘇衛視對此劇的播出時間也一直未給出確切答复。一位工作人員表示,今年就沒看到過該劇的排播計劃。

八、或將與春晚徹底無緣
趙本山出演了20多年春晚,也因春晚上表演的小品而名噪一時。自2012年起,他雖未再登台,但與春晚仍關係密切,還曾擔任副總導演。不過,外界猜測,2014年10月央視台長胡占凡「3不用」的發言,或許意將趙本山徹底踢出春晚名單。胡占凡表明,羊年春晚低俗媚俗的節目不用、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並表示會少請明星大腕。

另外,據網絡的最新消息表示,趙本山門下也有多位明星已與趙本山脫離師徒關係。儘管趙本人努力避謠,但綜上所述,趙的頹勢盡顯,眾叛親離也未必只是謠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