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數定格36人 上海踩踏後續死亡數據被詭異刪除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上海踩踏事故官方通報死亡人數至今仍定格在36人,但民間對此傷亡數字表示質疑。1月1日,財新網曾報導「除了最早確認的35名死者之外,另有多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但隨後,這些字句從報導中詭異刪除,一些頻臨死亡邊緣的救治情況,一直令外界關注和質疑,但中共官方媒體一直沒有公布相關數據。

陸媒「另有多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被詭異刪除

2014年12月31日晚發生的踩踏事故上海官方早前通報為35死42傷。財新網1月1日的兩篇報導《上海外灘踩踏事故死者數量上升》、《上海外灘踩踏事件時間軸》均提到「除現場35名死者外,送往各大醫院搶救的傷者繼續有不治身亡者」、「除了最早確認的35名死者之外,另有多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但隨後,這些字句從報導中詭異刪除。

據外媒自由時報,在醫院救治中,有3名赴上海出差的台灣女子受傷,其中1名周怡安剛宣告傷重不治,另2名傷者,陳秋璇因無大礙已出院休養,李毓芸仍住院治療中。根據新華社統計數據,這起事故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傷。

而海外網站的報導則表示,增加的一名死亡者,是一名台灣女性。由於是台灣人,政府蓋不住了才宣布。民眾發帖質疑,35的數字後面增加一名台灣死者,難道佔絕對比例的大陸傷者就全都救過來了嗎?這是一個搶救奇蹟,中共官媒應該大報特報。

新唐人記者發現,關於「另有多名傷者搶救無效死亡」的報導,中共官方媒體一直沒有公布數據,傷員送往上海的第一人民醫院、瑞金醫院、長征醫院、及黃浦區中心四家醫院分別救治的人數和救治情況以及每家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的相關數據也一直沒有公布,僅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有簡單報導。相反,據相關報導,四家醫院都密布大量警察,死者家屬被控制,媒體被拒之門外。

死亡人數仍然定格在36人

據財新網報導,上海市第一人民醫院接收28人,其中15人送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另外4人傷勢嚴重,胸部、腹部及頭部受到嚴重擠壓。該院副院長夏術介說:「(傷者)送來(醫院)的時候,有些病人已經在嚴重的缺氧窒息狀態,有些病人來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生命體征。」

夏術介透露,部分傷者送到醫院已無生命跡象,死者多因缺氧窒息死亡。傷者多為被踩踏后的上腹部壓傷,包括胸部骨折,脊柱和頭部受傷,還有少量骨折或皮膚擦傷。其中有兩名重傷者,心臟一度停止跳動。

關於「有些病人已經在嚴重的缺氧窒息狀態」、「沒有什麼生命體征」、「心臟一度停止跳動」這些頻臨死亡邊緣的救治情況,一直令外界關注,但至今死亡人數仍然定格在36人。

此前,大陸民間網路曾廣泛流傳一種說法稱,中共官場有潛規則,發生事故死亡人數以35人為界限,超過這個數字,相關官員包括一把手將被免職。但也有人說關於事故死亡人數界限為37人,但都未得到官方證實。

官方通報的傷亡數字被外界質疑。網上有傳言稱,上海當局在隱瞞事故傷亡人數,甚至有說法指實際死亡人數死70餘人,傷300餘人。據稱上海當局非常恐慌,市委書記韓正親自下令,不得透露死、傷人數的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