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惡化 阿富汗籲美 重新考慮撤軍時程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大紀元記者柳芳/綜合報導)面對日益惡化的安全局勢,阿富汗總統甘尼近日表示,希望美國以及北約「重新考慮」在阿富汗的撤軍時間表。

去年12月31日,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正式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僅留下萬餘人提供訓練和支援。2015年1月1日開始,阿富汗安全部隊正式開始擔起保衛國家安全的「重任」。2016年,美國將撤出在阿富汗境內的所有士兵。

剛剛過去的2014年,被媒體認為是自2001年阿富汗戰爭以來,安全局勢最為惡化的一年。在美國CBS週日(4日)播出的採訪節目中,去年8月最終勝出的阿富汗新任總統甘尼近日說:「我們的多國夥伴已經盡最大努力完成目標。他們也應該有意願重新考慮撤軍最後期限。」

北約從2001年12月開始向阿富汗派駐部隊,2010年達到巔峰,當時總人數為14萬人。據美聯社統計,過去13年來,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約有3,500名士兵死亡,其中美軍士兵死亡2,224人。

阿富汗安全部隊現有35萬人,其中省警察部隊戰鬥力最強,主要原因是他們戰鬥的地方就是家鄉,守土意志堅決。但這些人大多對阿富汗政府並無忠誠,只是政府能按時發給他們薪水而已。一旦阿富汗政府無力支付工資,他們很可能會加入敵對陣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