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媚娘成「捂媚娘」 黨報諷廣電總局鬧笑話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一度被中共廣電總局勒令停播的電視劇《武媚娘傳奇》于新年後復播,但眼尖的觀眾卻發現原來的「滿屏儘是白花花」畫面,變成了「滿屏儘是大頭照」。於是有網友熱議《武媚娘傳奇》變成《捂媚娘傳奇》,中共黨報也參与其中,批評中共審查制度不足,一時間中共廣電總局和中共文藝審查制度成為眾矢之的。

中共地方黨報《遼寧日報》1月6日刊發評論稱,熱播電視劇《武媚娘傳奇》雖然變身「捂媚娘」重新出場,但半遮半掩的做作姿態反而成了更大的「笑話」。

文章指出,「武媚娘復播變大頭劇」的話題高居微博熱搜榜前列,令該劇熱度持續升溫。有網友吐槽《武媚娘傳奇》被中共廣電總局刁難成《捂媚娘傳奇》,這一「捂」雖然用心良苦,但卻惹來惡搞無數。

文章稱,《武媚娘傳奇》風波看似孤立事件,其實不然。文中批評中共廣電總局,長期以來並未解決,諸如「激情場面、暴力情節、成人對白、粗俗動作、血腥等等」鏡頭出鏡,污染兒童的問題。

中共廣電總局本次荒唐做法,也引起外媒的批評。《法新社》指出,中共的媒體審查規則是不透明的,從來不作明確解釋。

評論稱,在中國,如果一部電影或電視劇極力迎合市場需求,很少能經受中共宣傳部門的修理而完好無損。中共當局審查有時是政治性的,尤其是針對那些被認為有損中共形象的作品,但有時也涉及道德風化領域,審查剪刀會剪掉涉及裸體、性行為或者暴力場面的片段。

近期較受關注的國產影片《一步之遙》和電視劇《智取威虎山》,受到中共廣電總局審查修理的事例,外界認為就很說明問題。前者被指「台詞低俗」而要求刪改;後者因為中共紅底「經典」觸及敏感底線而遭厄運。

旅居美國的原山東大學史學教授劉因曾評論說,中共的制度是逆歷史潮流而動的,中共利用審查制度來限制藝術家的腦袋,讓藝術家演什麼,不演什麼,導什麼,不導什麼,根本不符合文化發展規律。

網友們表示,中共表面上對抵制低俗,其實最低俗下流就在中共喉舌內部。每天播放黨的新聞的央視是藏污納垢的中南海后宮,隱藏了多少淫亂醜聞。

不過,批評廣電總局的遼寧日報也曾遭炮轟。去年11月14日,中共遼寧省委機關報《遼寧日報》刊發了一封給全國大學教師的公開信,信中批評部分大學老師在課堂上「抹黑中國」,宣揚「不入黨是個性」。隨後,引發全國高校教師的口誅筆伐。網友紛紛炮轟《《性遼寧日報》,支持高校老師,斥責遼寧日報「難道要封住老師的嘴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