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門事件 韓航千金被判罪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星期三,韓國首爾地方法院判決,前大韓航空公司副社長趙顯娥,違反《航空保安法》等罪名成立。趙顯娥為大韓航空創始人之一趙亮鎬的長女,上週,她因爲堅果門事件,被檢方提起4項控罪。

檢方對趙顯娥提起的4項控罪,包括涉嫌改變飛機航道,違反了《航空保安法》相關規定,行使暴力妨礙飛機安全飛行,強迫他人以及妨礙工作。

首爾西區檢察官金昌熙:「這個案件,是她私人權力和暴力行為,強迫一架運行的飛機更改路線、驅趕擁有司法治安權力的乘務長下飛機,威脅到飛機的安全,破壞了法律秩序。」

上個月,趙顯娥因空姐上呈的一份堅果沒有放在小碟內,迫使正在跑道等待起飛的飛機返航,並將乘務長趕下飛機。

事件引發南韓社會廣泛抨擊,趙顯娥也被迫辭去在大韓航空副社長等所有職務,並與趙亮鎬一起公開道歉。

12月25日,趙顯娥被逮捕,一週之後被首爾地方檢察廰控罪。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