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機尾尋獲 或藏黑匣子

【新唐人2015年01月07日訊】週三,亞航失事客機QZ8501的搜尋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搜救人員在爪哇海域找到了機尾殘骸,相信這就是黑匣子的所藏之處。目前搜救隊已從海中打撈出40具遇難者遺體,其中24具身份已經確認。

週三,在亞航客機失事前最後位置約30公裡外的海床上,搜救隊發現了該客機的機尾殘骸。

印尼國家搜救部門發佈的殘骸照片顯示,殘骸上出現A字母,以及亞航的標識,證實這就是亞航失事客機的機尾。

這是搜救11天來,首度證實發現機身殘骸。俗稱黑匣子的飛行記錄儀一般都安裝在機尾。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表示,機尾頭朝下栽入海底泥中,黑匣子也可能埋在泥裏。現在必須要把機尾翻轉過來,才能接收到黑匣子的信號。

與此同時,遇難者遺體的搜尋和身份確認工作也繼續進行。搜救隊已打撈出40具遇難者遺體,其中28具遺體身份已確認。

印尼警察部隊部門主任布迪尤諾(Budiyono):「我們的團隊共確認了24具遺體。我們將繼續努力,鑑定完其餘15具遺體。」

去年12月28日,亞航QZ8501客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市飛往新加坡,在起飛約40分鐘後墜海,機上載有162人,目前還沒有發現一名倖存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