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入圍名單

【新唐人2015年01月08日訊】美國製片人工會獎被視為奧斯卡「最佳影片」重要的風向球,連續七年準確預測奧斯卡最佳影片,一起看看日前出爐的第26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入圍名單

呼聲最高的二部電影分別為《鳥人》(Birdman):曾經是大銀幕上威風的超級英雄,但年華老去。這位過氣演員如何在百老匯上演一場舞臺劇來挽救自己的事業。

電影《少年時代》 (Boyhood) 講述一個男孩從6歲到18歲的成長歷程,及其父母親各方面的變化。導演理查德.林克萊特花了12年的時間堅持跟拍小演員艾拉柯川的成長過程,從他5歲拍到上大學為止。

小成本獨立片表現不錯的有《夜行者》(Nightcrawler),講述了一名年輕記者在夜晚的洛杉磯調查犯罪。

還有電影《爆裂鼓手》((Whiplash)描述紐約一個年輕爵士鼓手和教師之間的緊張關係。

兩部英倫傳記片也很出名,電影《萬物理論》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描述成為漸凍人的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與前妻一路相戀、相扶持的感人故事。

而《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一片,則描述二戰期間,數學家圖寧幫助盟軍破解納粹德國的軍事密碼。

暢銷小說改編的電影也備受評審青睞,如《消失的愛人》(Nightcrawler),丈夫尼克發現美麗的老婆從家裏無故失蹤,也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狐貍獵手》(Foxcatcher)講述了奧運金牌摔跤手遭到謀殺的事件。

其他入圍的還有《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以倒敘方式,透過一個年輕作家到已沒落的布達佩斯大飯店渡假,傾聽年老門房重述過往呈現了這座飽經風雨的大飯店。

由奧斯卡最佳導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展現美軍史上最厲害狙擊手克里斯.凱爾真實故事的《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