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前社長:我失去了所有朋友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7日,《查理週刊》前社長瓦爾接受法國Inter電台採訪時,傷心地說:「今天,我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接受France Inter電台採訪,62歲的菲利浦•瓦爾(Phillipe Val)非常悲傷,他曾經是《查理週刊》的編輯、社長,也曾經是France Inter的台長。

「他們曾生龍活虎,他們熱愛帶給人們歡樂,曾讓人們開懷大笑,曾啓發他們一些好主意。他們都是好人。他們是我們中最傑出的一群,他們也曾讓我們笑得合不攏嘴,他們是自由的。⋯⋯他們被暗殺了,這是難以接受的屠殺。」本身是一名戲劇演員的瓦爾,情緒激動,不捨曾經一同工作的人們就這樣去世。

「我們不能保持沈默,我們需要幫助。我們需要手拉手對抗恐怖主義。恐怖分子不可以阻止人們歡樂,不可以奪走我們的生存能力、自由、言論、民主,這些是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博愛。」

瓦爾在採訪中悲戚地說:「 今天,我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