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新增3宗H7N9病例 本週暫停活禽交易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去年12月下旬以來,蘇州市先後發現3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死亡2例,發病前均有農貿市場活禽接觸史。1月7日,蘇州市當局發布公告,自1月12日起在市區範圍內暫停各類活禽交易。

1月8日,大陸媒體報導,蘇州市當局昨天發布公告,自1月12日起在市區範圍內(吳中區、相城區、姑蘇區、蘇州工業園區、蘇州高新區)暫停各類活禽交易。

報導稱,蘇州市衛生部門日前對姑蘇區、相城區、吳中區、吳江區四個地區的活禽交易市場進行了拉網式監測。此次監測共採集活禽市場65個(姑蘇區35個、相城區14個、吳中區8個、吳江區8個),其中有34個活禽市場檢出陽性標本,陽性率達52.3%。疾控部門對採集到的330份外環境標本進行了禽流感H7N9的核酸檢測,發現陽性63份,陽性率達19.1%。

去年12月下旬以來,蘇州市先後發現3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死亡2例,患者均為70歲以上老人,均住姑蘇區,發病前均有農貿市場活禽接觸史。

據統計,2014年3月份之前,江蘇省已累計確診1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專家提醒,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類、鳥類或其糞便,尤其是兒童,若曾接觸,須儘快用肥皂及水洗手。如果發現病(死)禽、畜,不要自行處理。其次,不要購買活禽自行宰殺,不接觸、不食用病(死)禽、畜肉,不購買無檢疫證明的鮮、活、凍禽畜及其產品。生禽、畜肉和雞蛋等一定要燒熟煮透,在食品加工、食用過程中,一定要做到生熟分開,避免交叉污染。

若有發熱及呼吸道癥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