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政府網站遭駭 黑客來自親俄組織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塞伯特對外表示,德國政府的網站,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的主頁等,均在1月7日遭到黑客攻擊。一個自稱為Cyber Berkut的親俄黑客組織在其網站表示對此次網絡攻擊事件負責。

默克爾(Angela Merkel)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對外界表示,柏林時間7日上午10點起,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主頁在內的德國政府網站遭到網絡黑客的攻擊,網站在數小時內顯示出無法訪問的情況。

報導指,當被問及駭客是否來自烏克蘭,塞伯特表示:「我們服務供應商的數據中心遭到嚴重攻擊,很明顯這些攻擊來自一系列外部系統。」

據悉,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Arseny Yatseniuk)當日將在柏林會見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而之前的數小時就發生了網絡被攻擊。據報導,亞采紐克也將會見默克爾總理。

一個自稱「CyberBerkut」的烏克蘭親俄組織,公開承認對網絡攻擊行為負責任。

報導引述「CyberBerkut」公開表示,發動網絡攻擊的原因是抗議烏克蘭總理亞采紐克訪問德國,因為「亞采紐克希望獲得德國援助繼續平息烏克蘭東部的衝突。」

德國在烏克蘭與俄國的對峙中支持烏克蘭。

據稱,CyberBerkut在2014年3月攻擊了北約總部網絡,手段為黑客們採用大量問詢郵件來癱瘓網頁。

據德國媒體爆料,CyberBerkut被指具有鮮明的親俄背景,是干涉烏克蘭衝突的3個最大黑客組織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