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綿恆卸任釋重大信號 習近平開年8天辦4件大事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新年伊始,江澤民現身海南東山嶺露面後,僅幾天時間,關於江澤民及江派人馬新聞不斷,「江澤民露面被刪」、「楊衛澤被查」、「海南省長被貶」、「江綿恆卸職」。外界指,從開年到現在僅8天時間,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露面違反「習八條」進行了全面回擊,辦了4件大事,釋放了將在2015年全面清理江澤民集團的信號。

習近平8天辦4件大事

2015年新年伊始,1月3日,陸媒報導了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家三代人登上海南島著名景區東山嶺遊覽的消息,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等官員陪同。臨走時,江還大聲說自己到此「不虛此行」。江澤民此行的報導一度被大陸媒體轉載,但僅僅一個小時之後,和訊網、鳳凰網、騰訊網等已刪除報導。外界認為,這是習近平在今年開年率先給了江澤民一記耳光。

第二天,1月4日,中共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被公布落馬,成為2015年被調查的第一個中共副省級官員。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所在地。楊衛澤與季建業有不少交集,2013年10月,時任南京市市長、被稱為江澤民老家揚州「大管家」的季建業被帶走調查。季建業落馬以後,江澤民老家江蘇官場地震不斷。曾不斷傳出楊衛澤以及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涉周永康案被查的消息。楊衛澤緊跟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而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緊接著海南官場地震,1月4日,習近平的親信劉賜貴被任命為海南省政府副省長、代理省長;原省長蔣定之卸任,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毛超峰被任命為副省長。這對剛剛置身於海南東山嶺遊覽的江澤民來說,震驚不小。

1月8日,中共官媒稱,江綿恆因年齡原因不再擔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由大陸核物理專家、上海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朱志遠接任。

江綿恆是江澤民長子,曾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黨組成員、研究員及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並擔任中國網路通信有限公司(CNC)、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上海機場集團公司等董事會成員。江綿恆雖在學界仍涉足商界,有「電訊大王」稱號,被大陸民眾稱為「中國第一貪」,在反腐之際江綿恆被卸職引起普遍關注。

打虎目標指向江澤民及其家人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曾表示,習近平拿下徐才厚和周永康後,打虎開始逼近江澤民。中紀委進入中國聯通巡視,目標就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中國聯通兩名高管連續落馬,是當局對江綿恆的聯通腐敗取得突破的開始。

時政評論員方林達表示,習近平親信劉賜貴曬出新年日程明細表,不僅僅是在向外界表明在江澤民海南遊東山嶺的時候,他沒有陪同和沒有接觸。幾乎是明示了海南省作為江澤民的重要窩點與習近平陣營之間的對陣。

有評論指,習近平的新年講話釋放了在2015年將延續全面清理江澤民集團行動的信息。江澤民剛到海南露頭,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不啻對江澤民最迅速的回擊。特別是江綿恆卸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職務,格外引人關注。

江綿恆被稱為中國第一貪。近年來多起重大貪污案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等都涉及到天文數字般的貪腐金額,也都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有關。

分析人士認為,「國家安全委員會」和「深化改革小組」這兩個最新機構的成立,勢必進一步瓦解江派權勢。有消息稱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涉江綿恆的巨大貪腐案正在內部調查。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分析,習近平針對江澤民集團的清除,如今已經進入關鍵的時刻,特別是在徐才厚和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後,中共官媒和軍報的輿論不斷升級,特別是軍報,發出『大老虎』都動了,還有誰動不得?的論調,把反腐目標指向了周永康身後的江澤民。同時,中紀委巡視組在進入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中國聯通之後,三天之內聯通公司連續兩位高管落馬,顯示對「電信大王」江綿恆的調查也已經展開。習近平、王岐山正在對江澤民、江綿恆、江綿康父子三人同時行動。

他說,江澤民除了在中共黨政軍以及全國多個地方省市都有殘餘勢力之外,上海市作為江澤民勢力的大本營,對江澤民有著重要的象徵和實際保護作用,特別是江澤民利用他兩個兒子建立的富可敵國的電信和房地產行業,用經濟利益把全上海的政經階層收買,在上海形成了一個以江澤民家族為中心的貪腐集團和利益鏈條,也使得上海成為了維護江澤民家族利益、官商勾結相互保護的獨立王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