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建三江案秘密開庭 辯護律師控告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2015年1月8日10時,王宇、張維玉律師在哈爾濱律師朱寶的陪同下前往黑龍江省人大內務司法委員會反映建三江法院違法情況。侯主任和于處長在會議室進行接待。

王宇律師向二人詳細介紹了自2014年3月21日起,建三江法院,檢察院,公安局的種種違法情況,並且著重強調了近期建三江法院剝奪律師辯護權的違法事實。並提交了對建三江公檢法以及王敬軍違法的控告書、提請免除王敬軍庭長職務的申請、要求將該案移交農墾系統以外的法院審理的管轄權異議書、建三江法院法警違法控告書、關於建三江法院不通知辯護人開庭的公開抗議書。

侯主任、于處長聽完三位律師陳述後,于處長表明當事人可以第二次委託,農墾法院不能拒絕律師辯護的態度。侯主任表示會對建三江公檢法部門進行約談調查,讓律師等消息。

三位律師離開後於11時05分來到黑龍江省高院反映問題,但是該部門已下班,三位律師於該院門前舉牌要求獲得辯護權。

11時30分,三位律師又來到黑龍江省檢察院,舉牌要求保障律師辯護權。

13時30分,張維玉律師,王宇律師,以及朱寶律師來到黑龍江省農墾檢察院分院反映情況,控申處一女性工作人員接待,說明12月31日所遞交材料已經轉交公訴科。律師說明了建三江法院違法剝奪律師辯護權正在進行違法庭審並留下關於對違法剝奪辯護權的公開抗議書後離開,門前舉牌要求保障律師辯護權。

14時30分,王宇、張維玉、朱寶律師到黑龍江省農墾中級法院,立案庭王庭長與紀檢張姓女工作人員分別接待。他們聽取了兩位律師的陳述和建議,並收下了相關控告投訴材料。

15時30分,張維玉、朱寶律師來到黑龍江省高院反映問題。高院紀檢監察部門通過內部電話與張維玉律師進行了交流。工作人員告知會查看12月31號所遞交材料的處理情況,查後會給回復。對於法官的違法違紀問題,是他們的工作範圍會按照規定處理。至於案件管轄權的問題,他們無權處理,建議向分管院長反映。

兩位律師將剝奪辯護權抗議書投放舉報信箱。因省高院下班時間到,律師無法約談省高院分管刑事副院長,遂離開法院。律師將在明日聯名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副院長,黑龍江省高院院長、副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副檢察長,黑龍江省檢察院檢察長、副檢察長,寄發控告申訴材料,請求督促相關部門糾正建三江法院違法,將原來違法庭審程序認定無效,並將該案移交農墾系統以外的中級以上人民法院處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