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學生被毆打致面癱 輿論籲老師下課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河南信陽一老師毆打學生致面癱的消息傳開後,而溮河區四望山小學只是停了其班主任的職務,仍允許其繼續上課。輿論呼籲,致學生面癱的教師應該「下課」。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31日,10歲的小田被班主任邢鳳星用手套抽打臉部。1月1日,小田家人發現他嘴巴歪斜,送往醫院被診斷為面癱。
  
據了解,30日晚上,小田和同學在宿舍玩牌被校長發現後告訴了班主任。第二天,班主任就用手套抽打了幾個玩牌學生的面部。之前的24日,小田因上課期間與後座同學發生爭執,曾被其班主任用小木棍擊打手掌數次。
  
據小田的同班同學反映,老師經常打他們,不聽話,犯錯誤就打,有時候用手有時候用小木棍。小田三年級時,邢鳳星開始教他們數學課並任班主任,兩年來,班裡多名學生長期不同程度上被邢鳳星體罰
  
小田伯母表示,孩子住院後,老師一次也沒來看過,一句道歉的話也沒有。去學校找她時,態度蠻橫,在當地派出所介入之前,拒不承認打學生一事。
  
該校校長稱,現在打人老師已被免去班主任職務,但因學校缺老師仍繼續讓她教課。
  
評論認為,面對教師體罰學生的事實,所在學校僅是免去班主任職務這種不痛不癢的懲罰實在太輕,一則起不到懲戒作用,二則對小田及其家長沒法交代。
  
另有評論表示,在信陽市溮河區四望山小學,竟然發生了班主任邢鳳星連續多次體罰、毆打學生事件,事後校方僅僅免去班主任職務,而且還讓她繼續教課。校方的處理方案實在讓人無法理解。「育人德為先,身教勝言傳」,師德是教師從業最起碼具備的條件,試想,一個沒有德行的教師,如何教書育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