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週刊》主犯兇手 2011年也門受訓數月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8日,一名美國高級美國官員解釋為何《查理週刊》兩名兇手被中情局列黑名單時介紹,媒體掌握情況不多的哥哥薩伊德,2011年曾在也門接受基地組織數個月的培訓。法國消息表示,薩伊德應該是主犯。

《紐約時報》報導,製造《查理週刊》血腥恐襲案的Kouachi兄弟中,弟弟謝里夫(Cherif)的背景逐漸被人了解,哥哥薩伊德(Saïd)同樣早被基地組織收為成員,並接受了系統培訓。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高級官員介紹,現年34歲的薩伊德,與32歲的弟弟謝里夫都是阿爾及利亞的父母在法國生育。

2011年,Anwar al-Awlaki成為基地組織在阿拉伯半島的高級指揮官之後,他鼓動很多西方社會的年輕穆斯林加入聖戰,並到也門參加訓練。薩伊德正是在那個時候前往也門,並在那個時候,與其他被招募的年輕穆斯林一起,接受了長達數個月的訓練。

2011年9月,Anwar al-Awlaki在也門被美軍無人機炸死,在此之前,他曾多次呼籲殺害《查理週刊》的編輯、漫畫家們,以懲罰其製作有關穆斯林先知的漫畫。

薩伊德在那次培訓後返回法國。本次襲擊《查理週刊》案發前,薩伊德處於失業狀態,並住在蘭斯市(Reims),一個在巴黎東北方的城市。

法國內政部長Bernard Cazeneuve1月8日表示,薩伊德是恐怖襲擊《查理週刊》行動的主謀,謝里夫是從犯,警方在7日晚搜查了他在蘭斯市的居所。

Cazeneuve介紹,薩伊德每次都打擦邊球,犯下的罪行不足以被起訴。

報導介紹,美國情報機構正在調查恐怖襲擊《查理週刊》的行動,是否由也門基地組織發起。

法國官員表示,Kouachi兄弟最近幾年一直生活的很低調,他們的阿爾及利亞移民父母在他們年幼時就去世,他們被送到法國西部的一個寄養中心撫養長大。回到巴黎前,謝里夫曾接受訓練,成為一名健身教練,返回巴黎後,兩人皈依伊斯蘭教。

誰是謝里夫,請見: 巴黎血案兇手: 從愛美女的Rap男到恐怖分子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8名週刊記者、2名警察、1名訪客記者和1名維修工人,兇手就是Kouachi兄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