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蛋雞場爆H5N2禽流感 輸港喊卡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高病原禽流感再現台灣,屏東縣一間大型蛋雞場爆發高病原禽流感H5N2 ,防檢局說,雞舍的12萬隻雞將被撲殺,流入市面的300萬顆雞蛋,則都已加入二氧化氯消毒,至於,雞舍輸往香港的雞蛋,也會停止出口。

屏東大型雞場爆發高病原H5N2禽流感,300萬顆雞蛋已經流入市面。

防檢局局長張淑賢:「它在洗選的過程都會添加二氧化氯,二氧化氯是可以把病毒消毒的。」「我們這個場也做了一些撲殺的處置,同時,我們現在的家禽,從102年5月17日開始,都是要在屠宰場屠宰,有任何的異常,都不會到消費者口中」

防檢局強調,H5N2非人畜共通,但還是呼籲民眾食用禽肉跟禽蛋的時候要煮熟。

台灣從2012年3月首度確診禽流感H5N2以來,肉品不再外銷,只有少量雞蛋外銷香港,而爆發疫情的養雞場每個月大概有30萬~60萬顆的蛋,輸往香港。

防檢局長張淑賢:「高病原性的,也許它(香港)整個幫我們停掉,不過我們的雞蛋出口量其實並不多,(那禽肉一直都不會……),還沒有,還沒有,加工的禽肉,加工的禽肉是OK的,有一些加工的禽肉,因為根據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你加工,煮熟了以後,它是可以正常貿易的。」

其實,這家雞場去年12月時,雞只死亡率已經飆高,不過,當地家畜疾病防役所都沒有採樣檢測禽流感,一直到今年1月才被防檢局發現。雞只遭撲殺後,需要一個月後,確認沒有疫情才能復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