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查理」 全球力挺《查理週刊》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訊】巴黎《查理週刊》總部遭到恐怖攻擊,引起群情憤慨。各國民眾守舉「我是查理」標籤,捍衛言論自由。

星期四晚間,上千法國和澳大利亞民衆,聚集在悉尼的馬丁廣場,手擧著「我是查理」的牌子,表達支持《查理週刊》、捍衛新聞自由的願望,有些人還擧著像徵新聞和言論自由的鉛筆。

法國駐澳大利亞大使勒庫迪耶(Christophe Lecourtier)也參加了悼念活動。他表示,恐怖份子把新聞和言論自由作為攻擊目標,但法國人民永遠不會屈服。

就在上個月,馬丁廣場一間咖啡屋發生了伊斯蘭槍手劫持無辜民衆、並導致2人死亡的恐怖事件。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高級專員,札伊德•侯賽因親王,在日內瓦強烈譴責《查理週刊》襲擊案,敦促所有掌握相關資訊的人,幫助法國當局找到策劃並犯下這起罪行的人。

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週五發表聲明,譴責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

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我們感到震驚和無語,對犯下這樣罪行的人及其同情者,或試圖從中獲利的人,我們想說:攻擊雖令人震驚,但無法動搖我們的信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見了法國駐日大使達納,並簽署弔唁函。安倍表示,日本和法國站在一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想表達日本對歐蘭德總統和法國人民的聲援,他們堅決抵制恐怖主義事件。」

他還補充說,日本譴責反對言論自由和對媒體的攻擊行為。

國際記者聯合會以及香港記者協會等七個新聞團體,週五晚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行燭光集會,悼念遇害的《查理週刊》記者和編輯,他們手持燭光和『我是查理』的法文標語,默哀一分鐘,同時舉起一支筆,像徵捍護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