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去年被非法判刑法輪功學員劇增

「法輪大法明慧網」8號報導,去年雖然勞教制度被廢除,但是,中共迫害法輪功並沒有停止,遭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人數急劇上升。

據「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去年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遍及28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刑期最長的13年,年齡最高的83歲。判刑最嚴重的省份是遼寧省,一共115人,判刑最嚴重的城市是遼寧省大連市,共有41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

佔中結束 30人仍因聲援被關

據大陸「維權網」報導,去年多名大陸民眾因為公開聲援香港佔中活動,遭到當局非法關押、起訴。截至到今年1月9號,仍有30人被關押。

其中,北京王藏、宋澤、廣東謝文飛、王默都遭到不同程度刑訊和虐待,除此之外,仍有10多人沒有能夠與律師會見。

廣西電子廠工人討薪被抓

廣西欽州市靈山縣「同方和宸精密電子科技有限公司」的700多名員工,7號前往靈山縣政府門前靜坐,隨後又遊行,追討被欠多月的工資,大量警察現場搶奪橫幅、抓人。

據了解,由於電子廠老闆攜款潛逃,工人工資沒有著落。去年年底,工人們也多次前往縣政府討說法,但是一直得不到解決,工人們因此抗議當地政府不作為。

江蘇福建再現計程車罷工

繼青島、河南等地的計程車司機罷工風波之後,8號,江蘇南京、福建莆田市兩地再現計程車司機罷工。南京計程車司機要求增加起步費用和降低月租費用。莆田市計程車司機則抗議政府收回經營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