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連日故障 乘客怨票價漲服務降

【新唐人2015年1月10日訊】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道,北京地鐵5號線1月9日(星期五)再次發生信號故障,影響了不少上班族。這已是北京地鐵連續三天有線路發生故障。由於地鐵票與去年12月剛剛漲價,因此很多乘客質疑,爲何在調價后北京地鐵服務不僅未得到提升,反而下降?

北京地鐵連續三天發生故障

1月9日,北京地鐵5號線再次發生兩起故障。7時12分,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東單站車輛信號故障(往宋家莊方向),列車間隔較大;8時3分,地鐵5號線張自忠站信號故障,影響燈市口至雍和宮上、下行改為降級模式行車,列車間隔較大,部分列車晚點。

星期五早上8時20分左右,在天通苑南站可以看到一輛地鐵停在站台,車門處於開啟狀態,車內和站台上均擠滿了人。一位男乘客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輛地鐵已經停了10多分鐘不見開動。由於可能會上班遲到,他決定出站乘坐公交到立水橋站,改坐13號線。該男子向記者明確表達了自己的不滿:地鐵都漲價了,爲何還這麼多故障?

事實上,這已經是北京地鐵連續三天發生故障。1月8日,地鐵5號線一列車在劉家窯至宋家莊站區段信號故障,影響部分列車晚點;1月7日6點55分,地鐵5號線張自忠路站信號故障;7點30分,地鐵2號線一列車信號故障;更早前,1月5日下午6點50分,10號線內環列車(開往三元橋方向)因車輛設備故障,在太陽宮站清人。

乘客質疑漲價后服務未明顯提升

不少網友發出疑問:為什麼地鐵票漲價后,地鐵服務不僅沒有得到明顯提升,反而下降?很多人紛紛在微博上表達不滿。

有因地鐵故障而上班遲到的乘客抱怨,現在一天的路費已經漲了很多,因為遲到被扣的工資誰來補償?

網友Candy小丹_:「一邊是成倍的漲價,一邊又是各種故障延誤,早上5號線停了20多分鐘不走,上班遲到扣工資,請問誰來負責?」

還有乘客反映,車站提醒乘客改乘其他交通工具,自己出去坐公交,雖然是原站進出,沒有乘坐地鐵,但是依舊被扣了3元錢,心裏很不舒服。

網友Mrs走得慢:漲價后的地鐵,除了在刷卡進出地方多了無數個就業崗位之外,就是在早高峰時段變著法的給你添堵:西直門長如天梯般的電梯壞了;10號線、5號線紛紛故障;扣了3塊錢然後因為人多建議你哪進來哪出去換別的車。北京地鐵,還能再扯點么?

有網友認爲這一結果是政府不作爲導致的。

無敵-大美哥:@北京地鐵北京地鐵漲價了。那請你的服務也跟上你的價錢好嗎?今天這個信號故障。明天那個信號故障。還有沒有好了?煩死了。要著地鐵擺著看啊?這麼多人口的城市。最起碼得市政交通的暢通都保障不了?還要那麼多的工作人員幹嘛?政府是如何作為的?還天天喊口號為人民服務。我都臉紅。

付偉浩916:剛看地鐵5號線故障,部分列車行駛緩慢,漲錢了,人也少了,卻沒享受到便捷服務,是不是應該賠償?不能漲錢的時候擺出企業的身份,服務的時候抬出政府的大轎!

孟德斯究:之前還報出漏洞!就這樣還漲價?錢到底怎麼花的?國家應該派人查查。

白雪_91233:漲錢第一,服務為輔;三天打鑼,兩天息鼓;今天感冒,明日中暑;小姐身子,丫鬟命苦;啥時修好,那可沒譜!

也有乘客因故障而帶來的安全問題而擔憂。

小明dreamcreator:北京地鐵漲價以來,地鐵服務質量毫無改進,早高峰時期地鐵故障頻發,造成大量人流集中,安全隱患極大,人民群眾意見很大,很不滿意。

如果還是18歲:北京地鐵就是這樣回報我們的。為什麼自從漲價后故障不斷呢?遲到還是小事,今天就因為故障大家著急上班擠車車廂里都有人被推到了。真擔心會再次發生踩踏事故,這可是人命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