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汽車經銷商買二手車 簽合同要三思

1月8日,安省汽車業協會公佈,一個汽車經銷商被罰款七千塊,因爲沒有把賣出的二手車曾經經歷損失超過三千塊的事故寫在合同上,那麼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從汽車經銷商那買二手車又要注意什麼?請看記者史青的報道。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密西沙加二手車經銷商Edlavi Motors,違反了道德守則,他們沒有告知四位消費者,購買的車輛曾經發生車禍。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表示,因爲安省消費者保護法和機動車經銷商法規規定,要求汽車經銷商在合同上寫明,二手車遭受過的損失超過三千元的事故。

他說,爲了保障自己的權利,不僅要把汽車事故歷史,還要把所有經銷商的承諾都寫在合同上。

買二手車時還需要注意,汽車價格應該已經包含了除稅款之外的所有費用。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很多經銷商收取管理費,這些費用是合法的,但必須包含在廣告報價之內,如果經銷商在報價之外收取就不合法。

同時,籤買車合同時要三思,因爲簽字之後經銷商不會退定金,也不像買衣服那樣可以在一定期限內退換。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要知道,沒有冷靜期,當你簽了合同,就是有法律約束力的合同。

不過特別情況除外。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如果經銷商賣了一輛二手車給你,但是沒有告訴你這是用於租車行的車,沒有其他的所有人,如果這發生了,你有90天時間取消合同。

O’Keefe告訴我們,安省的汽車經銷商市場對消費者有特別的保障,就是有補償基金。

安省汽車業協會傳訊總監 Terry O’Keefe:如果你交了定金,在拿到車之前經銷商破產了,你作爲消費者可以從補償基金中拿回定金。

他表示,去年補償基金給與消費者將近50萬加元的補償。不過,目前安省的汽車經銷商市場有良好的規管,去年,安省汽車經銷商賣出了大約120萬輛車,安省汽車業協會只收到了不到兩百個正式的投訴。

您在買車時有任何疑問,買車後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到安省汽車業協會諮詢或投訴( 1-800-943-6002),他們可以提供150種語言的服務,包括漢語。

可能有很多人喜歡從個人那買二手車,下週,我們將繼續爲您介紹從個人手中買二手車的注意事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