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櫚泉電影節 盡賞全球外語佳片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如果外語片是你的最愛,你一定不能錯過加州的棕櫚泉國際電影節,來到這不但能讓你飽覽各國電影,還能跟各國電影人好好討教成功經驗。

除了明星現身帶給電影節不少亮點,第26屆棕櫚泉國際電影節放映近200部來自65個國家電影。其中,51部為提交給今年奧斯卡的外語片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Helen Du Toit:「如果你不能負擔旅行,但你喜歡電影,那麼你可以到棕櫚泉電影節來,從電影人了解第一手的故事。」

《匹配人生》(Match)導演斯蒂芬•貝爾伯說「相信演員」是拍好電影的不二法門。

《匹配人生》導演Stephen Belber:「允許演員靜靜地傳達故事,把相機落在他們的臉並信任的演員演技。你可以做不可思議的事,你能真正打動人心。」

芬蘭提交奧斯卡外語片影片《被告護士》(Accused)也出現在棕櫚泉電影節。導演奧斯特最愛與演員一同合作,激發靈感。

《被告護士》導演Paula van der Oest:「我最喜歡是與演員一同工作,並與他們一同完成,角色的多面性、有趣和感人,會讓觀眾被演員吸引住。」

冰島電影《生活在魚缸裡》(Life in a Fish Bowl)製片更打趣地說,加州的天氣真好。

《生活在魚缸裡》製片人Ingvar Thordarson:「天氣對加州人來說是冬天,但對冰島來說可是夏天。」

身為歐洲電影學院成員與成功的製片人,他說:「首先你要有很棒的劇本,否則不要做電影。」

電影人齊聚在此學習與交換創作靈感最為開心。

棕櫚泉國際電影節將持續到12號,大家可以來這裡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佳片,並與電影人好好聊聊。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