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暗示 楊衛澤落馬又將牽出大老虎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落馬後,誰是楊衛澤的「伯樂」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目前已有多家媒體披露楊衛澤攀附當時正處於權力巔峰的周永康,但日前有黨媒論壇文章暗示在楊衛澤「重大腐敗線索」被捂住的背後,或許另有位高權重的大老虎。

楊衛澤帶病提拔有「伯樂」

近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在論壇上發表署名為「皇城一兵」的文章說,楊衛澤落馬後,他上世紀90年代擔任江蘇交通廳長時涉嫌腐敗的線索被政敵和媒體曝光,楊衛澤的落馬很有可能帶出「大老虎」。

文章表示,1998年,年僅36歲的楊衛澤當上了「油水極大」的江蘇省交通廳廳長,兩年後又出任蘇州市長,2006年,楊衛澤出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一度被視為中共政壇的「未來之星」。在中共官場,僅有專科學校畢業文憑的楊衛澤仕途如此之順,難免讓人猜疑他要麼有強大的家庭背景,要麼受到某個「大領導」的特別青睞。

此前有傳言說,楊衛澤是江蘇省原省長顧秀蓮的女婿,但也有消息指這一說法「不靠譜」,楊衛澤的家庭背景一般,他快速升遷的秘訣應該是受到當時江蘇省「一把手」的提拔。

據《北京青年報》等媒體報導,楊衛澤落馬是因為遭到原南京市長季建業的岳父、原江蘇省常務副省長高德正實名舉報。該報引述知情人說:「大概季建業落馬(2013年10月)一兩個月後,『高省長』就住到北京去了。」「那期間他三天兩頭地去中紀委告,實名舉報。舉報的貪腐行為包括兩方面,一是發生在楊擔任無錫市委書記期間的,二是在江蘇省高速公路建設指揮部期間的。楊衛澤的倒台,與『高省長』的舉報有很大關係。」

既然楊衛澤早在上世紀90年代當交通廳長時就涉嫌腐敗,為何此後還能一路高陞?據《京華時報》報導說,楊衛澤當年的重大腐敗線索是「被強行捂了下來」。

新華網的文章表示,能把楊衛澤「重大腐敗線索」捂下來,而且是「強行」,足以說明,此人在江蘇位高權重,應該是一個唯我獨尊、一人說了算的人。

誰是楊衛澤「伯樂」?

該文認為,楊衛澤落馬,不僅意味著一批楊衛澤的「幹將死黨」將陸續被查,還會進一步揭開江蘇腐敗的黑幕,很有可能帶出「大老虎」,如果強行捂下楊衛澤「重大腐敗線索」的「捂者」還健在,恐怕也很難逃脫法網。

此次楊衛澤落馬,中紀委在發布通報的同時,首次附送楊衛澤簡歷,被認為不同尋常,外界媒體分析指與楊衛澤有交集的4任中共江蘇省委書記陳煥友、回良玉、李源潮、羅志軍的政治命運可能受到影響。

根據官方資料,在陳煥友、回良玉、李源潮、羅志軍4人擔任江蘇省委書記時期,楊衛澤有職務上的主要變動。

有分析指,楊衛澤官至江蘇省交通廳副廳長是1996年9月,升任正廳長是1998年4月,回良玉和李源潮都是2000年初調赴江蘇,一個任書記,一個任副書記,而此時的楊衛澤已經是省交通廳廳長、黨組書記兼江蘇高速公路集團公司董事長、江蘇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可見楊衛澤當時的「伯樂」應該是在回良玉到任之前長期擔任江蘇省委書記職務的陳煥友

回良玉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回良玉從1999年到2002年任江蘇省委書記時,楊衛澤於2000年底被提拔為蘇州市委副書記,次年2月再兼任蘇州市長。

李源潮被外界認為是團派人馬,李源潮從2002年到2007年任江蘇省委書記時,楊衛澤於2004年被調任無錫市委書記,並於2006年躋身中共江蘇省常委。

羅志軍被指是中共江派地方大員,羅志軍從2008年1月到2010年任江蘇省長,2010年至今任江蘇省委書記,期間楊衛澤於2011年被調任江蘇省會城市南京任市委書記。薄熙來落馬後,網路曾廣為流傳一份「政變名單」,羅志軍赫然在列,將於政變後出任公安部長。

時政評論員楊寧認為,楊衛澤從交通廳提拔到蘇州任市長和市委書記或與潤揚大橋的修建有關。

潤揚大橋是連接鎮江和揚州的一座大橋,原來起名叫「鎮揚」大橋,后改為現名,因為江澤民不許鎮江鎮住揚州。揚州是江澤民老家,江不僅親自題寫了橋名,還參加了開工儀式。因為大橋建設得到了江的重視,中共諸多高官,如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嵐清、江蘇省委書記回良玉等均頻頻視察,身為潤揚大橋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的楊衛澤或許正是由此搭上了某個高官而屢獲升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