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外媒採訪 秦永敏再被拘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1月11日,中國人權觀察主席秦永敏的妻子李素利披露,秦先生於9日晚8點,再次被湖北武漢當局抓捕,並被非法拘留10天,罪名是「最近寫文章太多,接受外媒採訪」。

秦永敏妻子李素利介紹說,9日中午12點多,她和秦永敏同時被武漢青山區新溝橋派出所帶走,晚上8點多,警方告知秦永敏被行政拘留10天,但沒有提供任何法律手續。當晚,趙女士被釋放後,回到家中發現,家已經被查抄:兩台電腦主機,三大本趙素利的日記都被警方劫走。

8日至9日,《新唐人》兩名記者就中共對手機監聽,以及對維權人士的迫害曾採訪過秦永敏先生。《新唐人》記者得知秦先生被拘捕後對其人身安全表示擔憂。

不少大陸網友得知秦永敏再次被帶走的消息後,對中共當局的做法表示不滿。網友青子說:每一次對民眾的非法抓捕,都是執政者對統治堤壩的一次自我掘毀,在一次又一次對無辜民眾的非法抓捕關押中,損害的是正義與公理,流失的是日益減少的執政合法性。

「那些為了權勢和利益追隨專制政權的作惡者,也必將被擺上歷史的審判台,接受人民的清算。」青子說。

當局再次非法拘禁秦永敏 律師界發聲明

1月11日,大陸數10名維權律師也聯署發表聲明:「嚴厲譴責再次非法拘禁秦永敏的聲明」。

聲明全文如下:

去年新年伊始,秦永敏先生因依法申請中國人權觀察社團遭到武漢公安當局行政拘留。

時隔一年後,秦永敏先生於2015年1月9日晚8點,又被湖北武漢公安當局作出拘留10天的非法拘禁處罰。這是秦永敏幾十次被非法拘禁歷史的最新紀錄。秦永敏先生1月9日當天還在為身患癌症亟需手術一直熱心公義的王芳女士募捐籌款。從秦永敏夫人趙素利女士處得知,當局此次抓捕秦永敏給出的理由居然是「最近寫文章太多,接受外媒採訪!」

眾所周知,秦永敏先生和他的人權觀察、玫瑰中國團隊勇擔人道使命立於時代潮頭,直面人道災禍頻仍的社會現實,針砭時弊為弱勢群體鼓與呼,為社會和解不懈努力,其坐論起行不過只是在憲法法律內依法行使公民批評建議權、言論表達權,不過是良心未泯的掙扎與吶喊!

秦永敏先生的訴求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無外乎是爭取憲法及當局所明確肯認的人權、法治;無外乎是不甘為奴,爭取包括迫害者濫權者在內的每一位公民及其子孫後代做人的尊嚴與權利。為什麼總有那麼一些人不但自甘為奴,別人起來不做奴隸去合法爭取人權他也不高興?竭力將站起來努力做人的同胞壓制下去馴化其自甘為奴的意志?甚至不惜一而再、再而三的踐踏法律與公義,不惜充分暴露其奴才幫凶的醜惡嘴臉?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可知,這種倒行逆施的做法肯定不是法律的意志、國家的意志,甚至確信肯定也有悖于執政黨內部絕大多數有人性溫度、良知尚存的成員們的意志。對秦永敏等良知正義人士依法、理性、溫和、建設性努力的防止與迫害,如果任由這種踐踏天理國法、倒行逆施的罪行持續發生,必將導致社會進一步走向動亂、造成不堪設想的後果。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川壅而潰,傷人必多的道理自古有之。

可以確信,秦永敏先生所代表的當今無數中國公民日益覺醒的普遍人性訴求,其追求人權、法治、和平民主的決絕意志,不甘為奴爭當做人權利之信念與努力根本無可更改,這是秦永敏先生用整整大半生三次坐牢無數次被非法拘禁、非法迫害仍矢志不渝的歷史所驗證了的;這是人類歷史上那些為了權利與尊嚴、自由與正義無數先驅英烈用自己一生的抉擇與行動所一再證明了的。不僅坐牢、拘禁、各種形式的非法迫害絲毫無法動搖改變什麼,即使將其碾成粉末、化成灰燼也絲毫無法改變人權至上、和平民主、法治中國的這一生命意志!覺醒的力量無可阻擋!面對人民日益覺醒的大潮,為政者應當順應大勢與人民的願望相向而行,開誠心布公道,為中國社會最終走向和平民主、為全體中華兒女、同胞兄弟姐妹活得有尊嚴、也為自己和子孫後代廣造福田善業奠定美好未來作出抉擇!

聲明聯署人:

北京律師謝燕益

山東律師劉金湘

浙江律師王成

廣東律師吳魁明

湖南律師蔡瑛

廣東律師陳科雲

北京律師胡貴雲

山東律師張海

河南律師馬連順

河北律師李威達

山東律師劉衛國

北京律師江天勇

北京律師唐吉田

歡迎律師同仁、法律人士、公民共同聯署。

注:聯署者請將所屬地區、職業、自己姓名加在聲明聯署人後面發布即可,謝謝!

2015年1月1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