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電器價格高 維修支出更不菲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訊】家用電器通常是家庭採購的大項目。加拿大人每年要花費約四十億元購買主要的家電產品。然後許多人還要花更多的錢去修理這些電器。一個市場調查顯示,相對於產品的可靠性來說,業內人士更關心利潤。

馬克•懷特遇到了頭疼的問題。在幾個月內,他的惠而浦冰箱,爐灶和洗碗機相繼出現了問題,而且都是在一年的保修過期後發生的。

消費者Mark White:「這東西不應該像20年的老東西那樣壞掉,其實它們只用了1年多。」

他們把問題歸咎於馬克。修理工史蒂夫布蘭農說,今天的高科技家電讓他的生意很忙。

修理工Steve Brannon:「你是否會把一臺電腦放在加熱的爐灶上呢?當然不會。這裡會有水從縫隙進去,所以如果這裡有電子部件就很容易出問題。」

傑夫和菲爾有35年的維修經驗,他們對這一切瞭如指掌。他們說,現在是時候讓加拿大人知道關於今天的家用電器他們應該知道的。但出於對業內報復的恐懼,他們要求不要使用過他們的全名。

Tom:「你們要講述你們的故事,告訴我們為甚麼?」

Phil:「讓我們面對這樣的事實,事情沒有按照應有的方式進行。我們都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我們都這樣過來的,所以你能怎樣。」

成為一個購買家電的內行並不容易。我們帶著隱藏攝像頭走訪了幾家大商場,關於可靠性問題我們聽到了驚人的答復。

女售貨員:「配件非常貴,為甚麼我不知道,製造商收費很高,因為他們並不希望你修理產品。他們讓你很難買到配件,支付安裝費用,因為他們希望你買新的,對吧。很不公道,可是業內認可。」

Phil:「我相信,在我看來,他們不想讓你修復它,他們希望你…。」

Tom:「再買一個。」

Phil:「再買一個。」

大件的家電,如果你想使用10年以上,最好把維修服務熱像設置在電話的便捷鍵上。至於Mark White,惠而浦同意為他1300元的維修賬單埋單。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