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名18歲少年疑投毒致41人食物中毒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10日中午,河南禹州發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該地某餐廳員工約有41人中毒送醫。經檢查發現,中毒食物中含有高毒農藥,警方疑該餐廳一名18歲員工故意投毒,目前已將其控制。

《新京報》報導,1月10日下午2時50分,河南禹州警察接到報警稱有人食物中毒。由於中毒人數有41人之多,警方對中毒原因展開調查。同日下午18時許,禹州市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一工作人員介紹,中毒者皆為當地一家名為澳門豆撈的餐廳員工,「各科室都在參與救治,具體病情還不清楚,有不少家屬已經趕來醫院。」

1月11日禹州市警方稱,在送檢的提取物中發現導致中毒的物質「呋喃丹」,這是一種高毒農藥。嫌疑人是該店的一名18歲員工,在該餐廳工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目前已經被警方以涉嫌投放危險物質罪控制,投毒原因還在調查中。

呋喃丹是一種易溶於水的殺蟲劑,純品為白色結晶,按中國農藥毒性的分級標準屬高毒,不能用在蔬菜和果樹上。人類食用後的中毒表現有流涎、流淚、瞳孔縮小及肌束震顫等症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