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舊貨市場火災疑謊報災情 商戶抗議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1月7日,遼寧省大連市一座舊貨市場發生火災,陸媒對此報導稱損失幾百萬引來舊貨市場商戶不滿。1月10日,數百名商戶到市場集會,抗議政府瞞報災情,並要求合理賠償,現場遭遇警察鎮壓,2人被抓,1人受傷。

1月11日,《中國茉莉花革命》網一則報導稱,1月10日有數百名受大連舊貨市場火災牽連的商家到該市場集會,「抗議政府瞞報災情,將商戶幾億的損失報導為幾百萬,要求合理賠償。遭警察鎮壓,2人被抓捕,1人被打傷入院。」

陸媒報導,1月7日凌晨4時許,大連西崗區香爐礁舊貨市場發生火災,由於事發凌晨,商場內無人,且市場周圍也無居民,因此並未出現人員傷亡的事故。

報導稱,這場大火持續了2天2夜,燃燒了近50個小時,將市場燒的面目全非。而燒毀的舊貨市場是大連及周邊地區的首選材料市場,養活着幾千外來人口和當地就業人群。報導質疑:「市裡領導認為市場只經營舊貨,高達幾億的損失居然報導只損失幾百萬,莫非有不為人知的內幕?」

大連的舊貨市場成立於1921年,1997年遷址香爐礁,至今有94年的歷史。如今雖仍被百姓稱作舊貨市場,但約7千平方米的商場內除了舊貨經營外,五金、機電、勞保、工具、建材等材料的商業店鋪則成為主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