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小組透露趙本山又犯了習近平一個忌諱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近日,隨著趙本山傳被抓,趙本山家人、徒弟等出來闢謠似乎也無法阻擋趙本山厄運到來。幾天前,有媒體爆出,趙本山在北京的劉老根會館9月份就關張了,此前被舉報涉嫌破壞文物。海外網學習小組1月10日發表長文,記錄了習近平在各地為官時提倡保護古建築,保護文物的一些事情。學習小組透露出的信息顯示,趙本山不僅因為傳聞中的涉及薄熙來政變集團,犯了中共的大忌,也與習近平的喜好背道而馳。

學習小組這篇長文,把習近平在不同時期在各地為官保護文物的事例和有關講話、批示進行了回顧。文章指,習近平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一直到北京,都重視文物保護,並推動保護和搶救文物工作。

文章還透露,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也提倡保護文化。1990年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習仲勛曾批示要抓緊修復林則徐故居。習近平此後即跟進此事。林則徐出生地暨幼年讀書處修復工程則於1997年6月得以竣工。

劉老根會館涉嫌破壞文物

1月5日,大陸多個媒體報導,趙本山在北京的搖錢樹「劉老根會館」因為涉嫌破壞文物,在去年9月就關門了,原因尚不清楚。但被號稱為內地第一明星會所的劉老根會館幾年前就被舉報涉嫌破壞文物。

2011年8月16日開張的趙本山旗下的劉老根會所位於北京前門。開業當天眾星雲集,很多娛樂圈名人前去捧場。這座會館位於劉老根大舞台的北側,共有兩片建築群,總建築面積近1萬平方米。

根據已公開的資料介紹,「劉老根會館利用了前門歷史文化保護區內的原有建築。在劉老根會所建築群中,只有臨街的一棟3層樓是新建築,其餘部分則是租借、改造、利用了6個四合院。」

據悉,本山集團為裝修這片建築群已耗資6000餘萬元。劉老根會館院內有若干房屋,分為鄉村愛情大院、趙四家、劉能家等。而其中一家名為「趙家大院」的四合院,最低消費每天要18萬元,而之所以消費這麼高,是因為「那裡可以在游泳池上面懸空用餐,並且可以上下移動。游泳池面積大概有六七十平方米。」

《南方日報》曾在2011年報導,劉老根會館開業10天前,有人實名舉報到北京東城區文物保護委員會,舉報會館趙家大院部分屬於文物,是山西布商的晉翼會館,至今有278年歷史,是由當年山西翼城人士出資建造的。劉老根會所不但破壞了文物的外觀和主體,而且挖掘游泳池更是對文物的破壞。

《新京報》曾在幾年前刊登一篇文章批評劉老根會館不僅破壞文物,被批評後還變本加厲,非常霸道。文章指,劉老根在被曝涉嫌破壞一級普查登記文物晉翼會館遭到社會批評之後,不僅沒有收斂,又將不可移動文物乾泰寺和柳祖祠改造成會館就餐包廂,破牆開門、增設排煙管道。

文章認為,「『劉老根』以『會館』之名破壞文物,在某種程度上表明,一些演藝界人士,對本國的文化傳統尚缺乏必要的體認和尊重」,含蓄的指向了趙本山本人。

趙本山跟習近平愛好背道而馳

趙本山之所以厄運連連,除了他混跡於官場,與王立軍、薄熙來等結交,並盛傳他涉入政變集團以外,他的表現也多不符合習近平的喜好。

習近平在去年中央文藝座談會上明確提出要「反低俗」,被認為指向趙本山。趙本山連續缺席中央、省級、市級的文藝座談會。

觀察者分析,學習小組在此時刊發長文,強調習近平提倡保護文物,再次凸顯出趙本山為利益而不惜破壞文物,與習近平所好完全背道而馳。趙本山涉及政變傳聞,觸犯中共大忌,而其種種表現,也不為習近平所喜。

原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撰文表示,趙本山在京城的會所被關的罪名是破壞文物,這僅對了一半,實際上,薄熙來交給他的更重要任務是公關。

姜維平認為,薄熙來交給趙本山的重要任務是利用會所拉攏人,結交方方面面的人物,用吃吃喝喝的辦法,把一些官場,商場上的大腕,大款拉到自己身邊,為日後篡黨奪權賣力,還可以通過交談,搜集政經情報,以便做出有利自己的決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