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男孩查出「胎兒」 醫院現雷人診斷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安徽省宿州的一位男士,近日帶著兒子到醫院就醫,結果孩子的超聲檢查報告上卻顯示兒子「懷孕」了,而且還是「晚孕」狀態,孩子爸爸頓時驚呆。

大陸媒體1月11日報導,家住宿州朱仙庄鎮的胡宜勝先生剛滿周歲的兒子,被醫院診斷「懷孕」的消息引起外界的熱議關注。

2014年11月底,家住宿州朱仙庄鎮的胡宜勝先生剛滿周歲的兒子突然連續高燒,家人帶孩子到宿州市立醫院接受治療,被初步診斷為喉炎、肺炎等病症。今年1月5日,樂樂突然焦躁不安,大哭不止,家人找到了主治醫生,醫生建議讓孩子做一個腹部超聲檢查。

診斷報告拿到手後,胡先生驚呆了。——超聲檢查報告上竟然寫著「宮腔內掃見一活動胎兒」,還顯示「晚孕」的字樣。起初,胡先生以為自己上拿了別人的報告,但仔細一看,發現的報告單上孩子的姓名、年齡、科室等信息全部準確無誤。「孩子怎麼會懷孕?」胡先生立刻找到負責檢查的醫生,對方還有些不耐煩,當把報告轉交給主治醫生看,後來經再三追問,醫生才承認「報告出錯」。

檢查單上有兩個醫生的名字,一個負責檢查,一個負責審核。但為什麼出現這種情況?讓胡先生難以理解。

後來醫院解釋的理由是:從技術上,初步調查是由於電腦系統延遲導致列印出來的檢查報告患兒個人信息和檢查結果不相符合。客觀原因則是值班醫生工作失誤,粗心大意。院方還表示,目前已經對當事醫生停職處理。

網友甜心小布丁指出:現在醫患關係這麼緊張,不得不說,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因為有些醫生的確很可笑,態度高傲的很,你們拿著工資,我們也是花錢看病的,將心比心,多用心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