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大樓與黎智英宅接連被投汽油彈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月12日凌晨,壹傳媒大樓與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家宅均遭人投擲汽油彈。萬幸沒有人員傷亡,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蘋果日報》1月12日報導,當天凌晨1時許,壹傳媒位於香港將軍澳的總部大樓院內突然遭人投擲兩枚汽油彈。調取監控錄像可以看到,當時一輛七人座的黑色汽車,駛到大樓的車輛出入口,向院內投擲了一枚汽油彈,之後這輛車啟動啟開,但來到另一個出入口,再度向院內投擲一枚汽油彈。

與此同時,另一輛七人座的汽車,來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位於香港何文田嘉道理道的住宅前,並倒車退到大門外。這時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下車,並向車輛出入口的大門內投擲一枚汽油彈。保安人員發現後喝止男子,但被對方逃跑,萬幸保安及時用滅火器撲滅了火焰。

報導說,事發後,香港警方很快在一處僻靜地帶找到兩輛被焚毀的七人座汽車,這兩輛車均被拔掉車牌,疑似是犯案的汽車。報導認為是有人故意策劃了兩起攻擊。

目前,警方仍在繼續調查案件。

作為香港民主派媒體,壹傳媒屢屢遭到反對民主的「不明身份者」騷擾。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在2014年12月11日,因佔中被捕後自行辭去香港《蘋果日報》社長一職,亦在12月14日宣布辭任董事會主席及執行董事的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