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禽屠宰場停宰消毒 禽類價格微微看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台灣爆發歷來最大規模的鵝鴨禽流感疫情,今天全台的水禽屠宰場停止屠宰2天,進行全面消毒,有業者預估,這次短期內對家禽價格不會有太大的波動,來看稍早市場情況。

記者黃庭鋒:「台灣H5N2、H5N8高病原性禽流感爆發,防檢局宣布從12日開始,全國的水禽屠宰場將停止交易屠宰2日,而台北市的家禽批發市場,將進行全場的消毒動作。」

除了原有的消毒池、自動噴灑的消毒水霧,家禽市場也出動了消毒車以及人工加強噴灑消毒水,就是要確保消費者的食用安全。

北市產發局動保處長:「其實這次這個疫情,只要把禽肉以及我們的蛋類都要煮熟來吃,我想對人的這個所謂侵害會降到最低,希望大家一定要熟食。」

動保處也表示,從9日開始,已經持續加強雞鴨鵝養殖場、公園鳥類聚集處、寵物鳥繁殖場、鳥店等82處採樣監測點的檢驗,恢復交易屠宰後將會加強獸醫住場檢驗進場禽類是否異常,嚴格把關。

而這次疫情以及停宰交易2日,是否會影響到之後的市場價格,家禽市場也做出了預估。

台北畜產運銷總經理王舜生:「鴨子的這個價跟量的變化,後續還是需要再做一點觀察,不過我這邊預期大概,影響應該是波動不會太大。變化大概在5個百分點以內,大概應該是我這邊的一個預估這樣子。」

也表示每次禽流感出現,雞價大多是先跌後漲,市場處已經對雞隻的交易行清密切監控,避免損及消費者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