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黑匣子出水 客機墜海時疑壓力過大爆炸

【新唐人2015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月12日,印尼搜救隊長對外展示已經捕撈上來的黑匣子之一,並表示根據目前情況分析,飛機是入海瞬間因壓力過大產生了爆炸

1月12日,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協調員蘇里亞蒂(Suryadi Bambang Supriyadi)在婆羅洲島(Borneo)的Pangkalan港展示剛剛打撈上來的飛行數據記錄儀,並表示另一個黑匣子:機艙聲音記錄儀,已經定位,現在仍在105英尺(32米)深的海底,而且藏身厚重的飛機殘骸中。不過搜尋隊的潛水員正在積極打撈。

蘇里亞蒂介紹,從目前得到的情況分析,亞航QZ8501應該是接觸海面的瞬間,因飛機急速墜落,導致機艙內外空氣壓力差異太大而造成爆炸,「機艙內壓力驟增,在機艙內壓來不及調整的時候,砰⋯⋯附近當時聽到了爆炸聲。」不過具體情況還需要分析黑匣子的數據等之後才可以最終確定。

根據經驗,將黑匣子數據導出並分析的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而目前162名遇難者中只有48人的遺體被找到並運回地面。

當地時間12月28日早5時35分,廉價航空公司亞航QZ8501班機從印尼泗水(Surabaya)起飛,預計在8時30分抵達新加坡,但在6時17分左右,與雅加達機場塔台失去聯絡,機上共有乘客及機組人員162人。30日,印尼救援人員在婆羅洲海岸附近淺水區域發現漂浮的遺體、碎片和旅行箱等物品,確認飛機失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