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大管家」季建業案將在山東開審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方微博1月12日消息,山東省煙台市中級法院將於1月16日公審南京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季建業受賄一案。據陸媒報導,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交集頗多。季建業在江澤民的老家揚州任職長達8年,他被稱為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

季建業受賄一案將16日公審

據山東省煙台市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煙台中院定於1月16日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季建業受賄一案。

2013年10月17日,季建業被接受調查。隨後中共決定接受季建業辭去南京市市長職務的請求;2014年1月30日,季建業被立案檢查。據稱,季建業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或通過其親屬等人收受巨額財物;道德敗壞。已構成嚴重違法,其中受賄問題已涉嫌犯罪,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2014年12月17日,由山東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后移送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審查起訴。山東省煙台市檢察院已向煙台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交集頗多

其履歷顯示,早在崑山市任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時,季建業就開始了他的「學術」追求之路。1996年至1998年,季在蘇州大學行政管理研究生課程進修班學習。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京市長季建業因涉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市長「一夜落馬」,被其「遺留」下的滿城雨污分流工地也在短短几天之內相繼「停工」。22日,該市住建部門向社會通報,目前沒有開工的雨污分流工程確實已經暫停。

原南京市長季建業落馬已有一個月,某接近中紀委調查組的人士透露,調查範圍不斷擴大,主要指向季在任時的工程項目。除吳中集團董事長朱天曉外,今年7月,香港地產商人周達偉也被有關部門帶走。蘇州房地產女老總高琪亦牽涉其中,有傳言其逃往國外,但公司並不知其去向。他們都是曾承攬重要政府工程的「紅頂商人」。

江蘇首富朱興良被帶走調查其主要問題涉及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據新京報記者調查,直到季建業落馬,在季建業曾工作過的崑山、蘇州、揚州、南京等地,由朱興良實際控制並擔任董事的上市企業——金螳螂裝飾公司都曾獲得大量政府項目,承接樓堂館所、五星酒店裝修等。

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交集頗多。甚至有媒體報道稱,在季建業「出事」前,楊衛澤與季建業之間的矛盾已成公開的秘密。此前,南京耗資183億元的雨污分流工程曾引發不少爭議,楊、季二人在此問題上意見不合。

揚州原環保局長金秋芬受審曾被曝是季建業情婦,據媒體公開報道稱,季建業被「雙規」后,多名情婦被曝光。其中一名市辦公室女打字員被提拔為發改委副主任,另一招待所服務員也被提拔至瘦西湖景區管委會任職。此外,揚州市環保局局長金秋芬也被曝為季建業情婦之一。

季建業和岳父與江澤民有交情

據悉,季建業岳父曾任蘇州市委書記—江蘇省原常務副省長高德正,據說其與江澤民有交情。正是最初在其岳父運作下,季建業逐步高陞,其後他又通過巴結到崑山考察的江澤民而進一步飛黃騰達。

據消息稱,2000年左右,季建業在崑山市擔任市委書記的時候,因為崑山和上海極其接近,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想在崑山發展電子業,季建業就出手送了兩塊大地皮作為給江兒子的見面禮。其後,季建業又利用手中權力,不斷討好江澤民和其子,並向江家輸送利益。

據港媒報導,2005年,79歲的江澤民「全退」之後第一次返鄉時,季建業就陪同在江身邊,鞍前馬後伺候。當時,卸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領著全家返回老家江蘇揚州,參觀了剛剛落成的潤揚長江公路大橋,同時到江都祭祖。季建業等人陪同參觀。在《江澤民與揚州》畫冊里可見季建業的身影。季建業成為江澤民的心腹,在江的老家揚州任職長達8年,幫江打理「後院」。他被稱為江澤民在揚州「大管家」。

據報導,季建業在接受調查期間,配合調查,並寫出了萬余字的《我的悔過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