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罕見披露習近平內部講話 暗指有人蓄謀政變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记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期,中共中紀委和中央文獻研究室將中共最高領導習近平在內部講話中談及反腐敗鬥爭的一系列言論編輯成書,並在近日向全國推出。緊接著,中共喉舌媒體相繼發聲,借宣傳這本書的發行消息主動向外界放風「反腐上不封頂」,抨擊有人「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海外有輿論認為,北京當局此舉是為進一步剷平中共黨內另立山頭圖謀不軌的團伙勢力而提前作輿論鋪墊。

習近平斥有人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

近日,中共喉舌媒體高調報導了《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簡稱《論述摘編》」一書,由中央文獻出版社、中國方正出版社出版,並在全國發行的消息。與此同時,中共中央紀委機關、中央宣傳部聯合下發通知,要求中共的各級組織「學習」該《摘編》。

1月12日,網易、新浪網、搜狐網、人民網以及香港大公網均以《習近平:有人「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為題轉發了北京青年報的相關報導。

據稱,這本《論述摘編》共分9個專題,收入216段論述,摘自習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10月23日期間的講話、文章、批示等等。其中,部分過去被視為「敏感」內容的論述第一次公開發表。

中共喉舌「人民網」率先以《習近平:反腐不定指標,上不封頂》為題發文,向外主動放風北京當局「打虎無禁區」的信號;次日,中國共青團北京市委的機關報《北京青年報》再上陣,放風「有人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引發外界強烈關注,有評論指這等於含蓄承認了中共內部確實有人自拉幫派、對抗中央,意圖「不軌」。

《論述摘編》中,選錄了習近平2014年1月20日《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上的講話》中的一段話。

其中,習近平講到,中共黨內一些人「無視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為了自己的所謂仕途,為了自己的所謂影響力,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如此等等。」

講話並指這些人「拉幫結派、收買人心,搞團團伙伙」,「甚至想為一己私利影響組織上對領導班子配備的決定」,已經到了「肆無忌憚、膽大妄為」的地步。

海外熱傳的薄周政變之說並非空穴來風

此前,海外媒體熱傳薄熙來、周永康等人有政變奪權之舉,中共當局對此一直諱莫如深。

2012年2月,習近平訪問美國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發表報導稱,王立軍告訴美領館官員,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連手想搞掉習近平再奪權。

報導稱,薄熙來、周永康擬定了一個完整的攻擊習近平的計劃,該計劃預計在中國新年後實施。計劃是通過海外媒體釋放出對習近平的各種指責和批判,削弱習近平的權力,然後幫助薄熙來接任政法委書記。薄熙來利用掌控的武警、公安等武裝系統,時機許可時,發動政變強迫習近平交權。

此後,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因迫害法輪功被世界多國以「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酷刑罪」等起訴的江澤民,因恐懼被清算,掌控操作中共十幾年的政局,主導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密謀,是政變案的「終極幕後大佬」。江澤民的「大管家」、前常委曾慶紅則是政變案主謀。而周永康與薄熙來實際只是政變計劃的執行人而已。

這次,北京當局高調公開這些敏感講話的內容,引起外界的各種解讀。外界分析,此次北京當局推出習近平的反腐言論,既是為進一步剷平中共黨內「另立山頭」的團伙勢力而提前進行的輿論戰,也可能是為下一步的「大動作」作輿論鋪墊。

事實上,自從北京當局2013年末秘密拿下周永康後,習、王二人的反腐言論明顯更趨嚴厲,並屢次在不同場合提及中共黨內的「山頭主義」、「小圈子」、「拉幫結派」等問題。

2014年習近平在三中全會上公開警告,「搞小山頭、小圈子總有一天會出事」。

2014年10月,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紀委四中全會上強調「黨內決不允許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利益輸送,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並首次提出「塌方式腐敗」等概念。

對此外界有輿論稱,作為中共的首腦人物,習近平、王岐山如此態度明確地直接點出中共官場中的這些敏感問題,是極為少見的。

自從北京當局公布了「中共中央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涉嫌犯罪、交司法處理的決定」,把周永康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並概括了周的六大「犯罪線索」後,海外就有分析稱,當局的措辭顯示,周永康的最大罪行是政治性犯罪,周案或是中共建政以來最大政變案。

海外輿論稱,在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主導下,周永康與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等人勾結在一起,在整個政法系統、黨政系統、經濟系統、軍隊系統大量安插自己的人馬。他們的目的,不僅試圖把薄熙來推上18大政治局常委、主管政法委,更企圖在掌控大權之後相機廢掉習近平,讓負有血債的薄熙來出任中共總書記,以便延續迫害,逃避清算。

但2012年2月,時任重慶市副市長及前公安局長的王立軍,因與薄熙來翻臉懼怕被薄滅口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使上述政治圖謀因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入的殺死英國商人海伍德案而被提前暴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