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品節便當體驗秀 舊金山登場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訊】為期3天的「日本食品節」(Japan Food Fair)於1月11日(上週日)在舊金山開幕。當天以熱鬧的日本太鼓開場,隨後當場演示了日本便當的製作,並邀請來賓品嚐了5種日式便當。

食品節現場有舊金山當地的日本餐館老闆現場演示便當的做法。白飯上面用烤海苔剪成富士山的樣子,用梅幹和紅生薑絲做點綴,再配上煎蛋、炸雞塊、枝豆等等,一份可口有好看的便當就做好了。

日本餐館老闆金松亞希:「日式便當的食材在日本超市都能買到。另外幾乎亞洲市場也都能買到,比如大華99、中國或韓國超市等等,都有日式食材。即使不是日本的食材,美國的食材也有很多可用來做日式便當。」

帶隊來參加日本食品節的日本政府官員表示,日本的便當作為庶民文化,深植於日本社會,各種場合有不同的便當。

日本農林省政策評審官石田壽:「東京將要承辦(2020)夏季奧運會,屆時會有很多客人到日本。那麼在這之前,藉此機會,向海外的客人介紹日本的飲食文化,讓人們廣泛接觸和了解,期望能逐漸的熟悉(日本的飲食)。」

現場吸引了眾多的日本食品愛好者,灣區華裔居民Kelly Ong帶著兩個兒子來看便當秀,隨後也品嚐了幕之內便當。

灣區華裔居民Kelly Ong和孩子:「好喜歡,好喜歡。」

「(喜歡吃)飯糰。」

「(喜歡吃)烏冬麵。」

為期3天的「日本食品節」會持續到1月13號。喜歡日本料理的觀眾不要錯過最後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